wuhong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hongchen

博文

我们的树叶必须烧吗?

已有 4327 次阅读 2013-12-3 20: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渐入冬天,即使没有雾霾,晚上出来往往有一股呛鼻子的烧焦味道。周末驾车到怀柔山里郊游,沿途发现多处树林旁边,清洁工人在烧树叶。尽管这几年从上到下嘴上都非常强调环保,但多年来烧树叶的习惯并无多大改观。

   本人非常纳闷,俗话说“落叶归根”,秋风扫落叶以后,那些落叶往往聚聚在树根、草丛或低洼之处。等一下雪,就会被冰雪润湿并埋实。既能保水有防止起砂。几年后就会形成类似腐殖质等物,这是多好的事情。而我们的清洁工人,偏偏在树林里扫来扫去,扫不起来就用耙子捣起来,反正得把枯草、落叶等打扫干净——整洁。这是为什么?为什么?

    难道是为了消防?实在想不出别的什么原因?还是必须安排“闲杂人等”有事干。我看老外就把人行道上的树叶用鼓风机吹到路的两侧,根本不用烧掉,也不用装在巨型蛇皮袋子里运到什么地方。小树林里有一层树叶,看上去非常漂亮和谐,有一种自然的美。

    有没有管理市政的给解释一下,我们的树叶为什么要清理走,尤其是小树林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6695-746829.html

上一篇:读贴“村民千棵樟树连夜被砍 只因领导说‘挡视线’ ”有感
下一篇:求助帖:孩子的提问
收藏 IP: 122.198.132.*| 热度|

2 张庆费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