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博文

两名中国人行纳粹礼在德国被捕

已有 6318 次阅读 2017-8-7 07:44 |个人分类:历史现象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 (Ref 1),两名中国游客在德国帝国大厦前行纳粹礼自拍被德国警方逮捕,两人面临三年有期徒刑。


行纳粹礼可以视为一种 symbolic speech。


我在《中国应 CRIMINALIZE 美化日本侵略的言论》中提到,欧洲不少国家制订了反纳粹法,禁止禁止美化、否认纳粹罪行,禁止对纳粹表示支持。英国历史学家 DAVID IRVING 曾写书淡化纳粹罪行,2005年被奥地利逮捕就是一例。


中国目前法制不健全,对美化日本侵略、淡化日本军国主义罪恶的言论缺乏有效的法律制裁手段。


希望中国学习西方的先进经验,完善法制。



1.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chinese-tourists-detained-for-giving-nazi-salute-in-berlin/2017/08/06/078faa96-7ab5-11e7-b2b1-aeba62854dfa_story.html?utm_term=.3aad6ffc1db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07-1069912.html

上一篇:水滴砸人的科学思维
下一篇:韩春雨事件的讨论
收藏 IP: 24.7.123.*| 热度|

7 李颖业 徐令予 蔡小宁 侯成亚 dialectic xlsd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