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wallkl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domwallklxw

博文

给青蒿素后续研究添一把火

已有 2768 次阅读 2015-10-9 13: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给青蒿素后续研究添一把火

 

有研究表明青蒿素杀灭疟原虫的机理是与铁原子结合产生过氧化物自由基。目前研究自由基(或活性氧ROS)促进癌细胞凋亡的研究比较多。青蒿素诱导细胞产生ROS也有较多研究。基于已有的研究,用青蒿素抗癌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抗癌疗法。因为副作用较小是已经确定的事实,只需要放大青蒿素靶向对癌细胞产生更多ROS,就能够抗癌治疗。

已有的研究表明癌细胞中的铁含量较高,这样有利于青蒿素靶向作用的发挥。

因此,我提议与其跟风研究,不如好好研究一下所谓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青蒿素能否抗击癌症。如果具有初步的抗击癌症作用,那么是否可以通过添加某些基团,或者分子修饰,将其与铁原子结合产生自由基的能力发挥更大,或者靶向作用更明显。

如果能够抗击癌症,并且是特别有效的,那么也可以抗衰老,类似于二甲双胍一样,应该对大部分衰老性疾病有用。

 

如果谁有兴趣,可以在我的博客中找ROS是如何抗癌,抗衰老,以及如何包治百病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543-926778.html

上一篇:抗氧化理论再遭小打击
下一篇:央行出昏招,中国经济即将进入滞涨期
收藏 IP: 1.202.243.*| 热度|

5 许培扬 孙平 武夷山 吕喆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