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wallkl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domwallklxw

博文

假如我给别人卖李施德林漱口水并建议治疗性病,算不算非法行医?

已有 3814 次阅读 2016-12-26 13:2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漱口水可以治疗性病,我卖给别人李施德林漱口水并建议治疗该人的性病,算不算非法行医?漱口水竟然可以治疗性病?!

来源:生物谷 2016-12-26 11:53无忧购全程保障交易安全,实验满意再付款


(图片摘自www.sciencealert.com)
2016年12月26讯 /生物谷BIOON/ --漱口水可以消除淋病?这一观点首先由李斯德林提出,该公司称它家的产品能够杀死淋病的致病菌。然而在过了140年之后,该观点终于再次得到了证明。
其实这个观点并不稀奇,毕竟漱口水本身就可以除菌。不过据该文章的作者们称,自从李斯特提出该观点之后,很长时间内都没有人愿意去验证它。
不过,随着淋病在全球范围的影响越来越严重,而且抗生素耐药性问题也日益突出,这一观点也变得值得我们去尝试了。
淋病是由一种叫做淋球菌的细菌引起的。全球范围内80%的女性与与10%的男性在被感染之后并不会产生任何症状,但感染淋球菌的男性会有极大的可能患前列腺癌,而女性在不进行治疗的情况下也会发生骨盆炎症反应。
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者们专门研究了男男性关系者感染淋病的情况,这是由于该国70%的男性感染者都是此类情况。
"如果李斯德林的漱口水真的有杀伤淋球菌的作用,它将作为一种廉价的杀菌剂,针对男男性行为者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
首先,研究者们通过体外培养的方式检查了李斯德林对淋球菌的杀伤作用,结果十分理想。
之后,他们检查了漱口水能否有效杀伤人口腔中淋球菌,结果也与之前的相符。
淋球菌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因此通常会感染人的生殖道。但该细菌同时也寄生于人的口腔与喉部。因此也会产生口腔淋病(大家不妨大胆想一下,这一怎么造成的)。
在实验中,研究者们招募了196名男性进行了口腔淋球菌的感染检测,其中58名呈阳性反应。
之后,志愿者们被要求使用李斯德林漱口水或盐水进行一分钟的口腔清洁。结果显示,使用漱口水的志愿者口腔中的淋球菌阳性率相比对照组有了明显的下降。
如今,他们试图研究日常性的使用漱口水是否会有更加好的预防效果。
相关结果发表在《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杂志上。(生物谷Bioon.com)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更多资讯请下载 生物谷app.

PMC:
PMID:
Antiseptic mouthwash against pharyngeal Neisseria gonorrhoeae: a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and an in vitro study
Eric PF Chow, Benjamin P Howden, Sandra Walker, David Lee, Catriona S Bradshaw, Marcus Y Chen, Anthony Snow, Stuart Cook, Glenda Fehler, Christopher K Fairle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543-1023402.html

上一篇:以后患者要知道,有一些经典中药方是未经临床验证的
下一篇:坚决支持南开大学状告方舟子名誉侵犯
收藏 IP: 122.71.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