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wallkl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domwallklxw

博文

吞食精液或许能延缓衰老,这下有证据了。哈哈

已有 9122 次阅读 2016-11-17 12:3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吞食精液或许能延缓衰老,这下有证据了。哈哈

荷兰科学家列文虎克早在1678年就已从人的精液中得到了磷酸精胺结晶。1888年德国化学家AlbertLadenburgAbel首先将其称为“精胺”(德文Spermin)。1926年英国的Dudley等。与德国的Wrede等同时提出了精胺的正确化学结构。虽然不清楚含量多少,但是总之能够知道精液里含有这种神药。

天然物质亚精胺(spermidine)或可阻止与年龄有关的记忆能力下降,这是德国和奥地利的科学家合作研究的结果。201391日,该成果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网络版上。[2]

现在又有研究组发现,给小鼠喂食一种叫做亚精胺的化合物,它们的寿命比普通小鼠更长,而且也有更好的心血管健康。他们在《Nature Medicine》发表的论文中,描述了用该化合物和小鼠进行的实验、发现的结果,以及为什么他们认为这种化合物可以为人类提供益处。

以上两个研究都指向一个共同机理就是这种物质可以诱导细胞自噬,因为这种诱导可能更多发生在有问题的细胞身上,所以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这种诱导使得衰老的细胞发生自噬(自毁),清除衰老细胞有助于抗衰老是一个简单逻辑,不需要过多解释。

吞食精液被有一些“怪癖”的人当作美容养颜好方法。现在证据来了,一般人人工合成太难,期货没有,现货很多,但是有条件的爱美人士可以抓住机会尝试一下。

Cardioprotection and lifespan extension by the natural polyamine spermidine.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543-1015269.html

上一篇:践行伟大的自我试验
下一篇:正常的学术交流应该是怎样的?以science一篇论文为例
收藏 IP: 122.71.218.*| 热度|

9 李竞 刘光银 武夷山 王大岗 强涛 杨金波 ljxm biofans nm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