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tiecheng

博文

保持进取心

已有 4658 次阅读 2016-7-15 11:01 |个人分类:性格|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工作中的进取心相当地重要,每天都应当保持积极的进取心,这决定了一个人是否能够长期地进步,是否能够精益求精、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加出色。这种进取心在生活等方面也应当长期地保持,这样才能够从思想上、能力上、见识上等各方面不断地进步、成长。

进取心是如此地重要,因此,应当保持一种每天“三省吾身”的人生态度,经常查看自己的进取心是否依然昂然向上,这样才能保证每天都能够有所进步,日积月累之后,必然有所成就。

人们所熟知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说的应当是进取心的问题,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才会“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才会“活到老,学到老”从而在心理上永葆青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2888-990796.html

上一篇:处境与心境
下一篇:能力的提升
收藏 IP: 36.106.36.*| 热度|

1 冯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