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zhang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gzhang007

博文

做人不说谎

已有 1939 次阅读 2018-6-29 10:39 |个人分类:议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人不说谎

(点评见文末)

1.       我会修飞机,天上掉下来的也能修。

2.       我还会造飞机,自造率能到90%,虽然难度极高工程宏大还要很多钱,但至少理论上是能造的。

3.       我几乎能修造一切东西,不多赘述。

4.       说是量子计算机已经做出来了,超越了早期经典计算机。

5.       最近世界杯挺热闹,中央台一直在卖纪念币,说是俄罗斯人排长队买极其紧俏,中央台好不容易弄了一批给大家要抓紧了。

6.       有人说做了一种白天晚上都能发电的太阳电池,多好,有可能改变世界。

7.       量子通信已从理想王国走到现实王国。

8.       电视里的方便面有牛肉有海鲜还有蔬菜,热气腾腾,真棒。

9.       做集成电路最关键的是光刻机,现在有公司已经买到装起来了。

   做人不说谎,谁说说谎跟Ta急!

 

[1]  一架飞机就算一万个零件吧,掉下来总还有几个好的吧?飞机少了这几个零件就不能飞对吧?把它安上不就能飞了吗?飞机不是修好了吗?不是会修飞机吗?不要纠缠细节那都不重要!换1个是修换9999个就不是修吗?

[2]  一万个零件造九千买一千好了,人家也都是这么干的因为买更合算能造也不造,咱也买合算不能造就不造,有问题吗?

[3]  其他东西不都也是这样吗?

[4]  零件在什么温度?用了多少个零件,一个零件的功耗多大?

[5]  记得过年时去换贺岁币一人换一卷一块换一块挺好,发红包时里面加上一块很受欢迎的(现在别光拿这个发红哦要搞清楚)。那个世界杯纪念币人家咋换咱咋换?

[6]  效率呢?论文里肯定是写了,但也要妙笔生花转移注意力,好在也没几个人会去查原文。这个跟现在最普通的太阳电池比如何呢?

[7]  真的是量子通信了吗?

[8]  甭管多少g像不像意思一下就是了,你能说没有吗?

[9]  做集成电路得有100种关键设备吧。就算全力以赴攻下光刻机人家又限制另一种了咋办?

     这些都是坚决不说的。不说谎也能把人忽悠了对吧?骗不好听就说引导或忽悠好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8158-1121396.html

上一篇:上海的四大金刚
下一篇:己亥天篷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1-4-17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