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Tang

博文

感受“首堵”

已有 3476 次阅读 2013-9-17 21: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堵车, 谦让

      今天去中关村上课,本来想着骑自行车去的,天空有点暗,怕下雨,就把车子放在楼下去座公交了。

      前面有两个同学已经去了,早上七点就去了,我打电话问了一下他们,他告诉我挺快的,半小时肯定能到,平时不堵车的话20分钟就差不多。于是,我做公交车去的决心就更大了,才七点半,应该能到。运气挺好的,刚到公交站就开过来一辆466,刚好去那儿。于是就上去了。

       过了大概有二十分钟开始堵起来了,尤其是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完全走不动了,红绿灯绿了好几次,也没动一动。完全被卡死了。车上的开始耐不住了,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大叔要去司机开门,说孩子上学迟到了。司机师傅一开始不开门,说十字路口哪能开门,可等了好久还是没过去这个十字路口,于是,司机师傅也妥协了,把车门打开了,很多等的不耐烦的人就下去了,车上一下空了很多。

       过了将近20分钟,终于把十字路口过去了。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在一个酒店门口又堵死了。大概等了十多分钟,才算走起来了。看着窗外的骑自行车的人一个个飞驰而过,我们却在那儿一动不动,后悔当时没骑车了。今天迟到是肯定的了,但愿能赶上第二节课。一路走走停停,大概走了75分钟,总算到了。刚好赶上第二节课。

      以前,听到“首堵”,感觉是一种调侃,感觉也没怎么堵呀,今天算是见识了!

      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都谦让一分,交通井然有序,可能是另一番景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0439-725729.html

上一篇:今天遇到对手了
下一篇:怀念昆明的蓝天白云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2 赵序茅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