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yang

博文

我对2018年度OKR的自我鉴定

已有 5297 次阅读 2019-1-1 12:2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KR

去年年初,我在科学网分享了2018年我的OKR。“OKR”是谷歌的目标管理方法,通常包含几个目标(Objectives),以及衡量目标是否达成的关键结果(Key Results)。今天是2019年第1天,我对过去的2018年的表现作个简要评估。

目标一:申报国家基金,论文发表有突破。

结果1: 本人全年阅读文献200篇,其中英文100篇,每篇文献在原位作简短评述,合起来完成1篇综述。(0.5,大概完成了一半,推迟到明年完成)

结果2: 团队全年发表学术论文10篇(含录用),其中SCI收录论文2篇。(1.2,团队完成10篇论文,其中3篇SCI收录,1篇英文书箱的章节)

结果3: 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1.0,递交申报书,上会但没有获批)

目标二:强化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培养,增强其自律、规范和效率意识

结果1: 团队新招3名研究生或博士后。(1.2,团队新招2名硕士生和2名外籍博士生)

结果2: 通过任务驱动和交流,增强团队文献调研、数据处理和写作能力,学生获奖情况优于去年。(0.5,增量没有达到预期)

结果3: 规范团队实验室管理,升级实验方法,提升服务学生水平。(0.5,升级没有达到预期)

目标三:完成教学任务,新建或更新教学课件

结果1: 完成博士生教学任务,包括作物生理生态学研究进展、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前沿专题、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进展,同时新建课件。(0.6,根据学科安排,部分课程延期至2019年)

结果2: 完成硕士生教学任务,包括Crop Science等,同时更新课件。(1.0,完成)

结果3: 完成本科生教学任务,包括Crop Science和作物栽培,同时更新课件。(1.0,完成)

目标四:强化输入和输出,增强链接意识

结果1: 熟练掌握2项科研/学习新工具,在团队推广。(1.0,在团队推广印象笔记使用,沟通效率提升;借力培训整合分析即Meta-analysis,5名学生参加,有结业证书)

结果2: 围绕年度目标,精看3本纸质书籍,选听5门网络课程和100本书籍解读版音频。(1.0,精看1本书; 付费选听20多门小型网络课程,过半数听完;听了60多本解读版音频书)

结果3: 围绕年度目标,科学网发文12篇,分享想法和行动心得。(0.7,科学网全年发文8篇)

结果4: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例如学科管理、完成邀约论文评审和项目评审50+。(1.2,今年期刊和项目评审任务较重,包括外出参加数十个专项的评审)

结果5: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次。(1.0,完成。参加2018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参加Fourth Asian Air Pollution Workshop, 墙报2篇)

目标五:行走更多,骑行更远

结果1: 徒步,刷新记录12次; 年均行走18000步。(0.8,基本达成。刷新记录11次, 峰值为日行36365步;  年均每天行走17487步)

结果2: 跑步,刷新记录12次; 首次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从迷你马拉松起步。(5.0。零基础,刷新PB上百次,参加线下马拉松2次,分别为6.4、14.0公里,对应配速6分52秒、6分01秒)

结果3: 骑行,刷新记录6次。(0.6,经常骑行, 但没有刻意刷新记录,Keep数据显示6-12月骑行251 km)

结果4: 自助旅行1次。(0.6。借出差看了一些风景,但没有特意去旅行)

目标六:新建或更新习惯12项

结果1: 必须完成的核心习惯有:六点起床;当日复盘;强化蕃茄工作习惯;强化印象笔记工作习惯。(2.0, 新建习惯20项+)

结果2: 撰文分享习惯养成心得3项。(1.0,  完成,包括跑步、早起以及印象笔记使用等习惯分享)

对于这些目标的总体评介是:基本达到预期,部分目标超出预期,包括写作、评审、招生特别是跑步方面;但是,在部分重要目标上还有很大空间。在OKR体系中,通常完成70-80%就算达到预期了。

以上,欢迎大家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77-1154742.html

上一篇:跑过2018,我想对自己说
下一篇:2019年度我的目标清单
收藏 IP: 117.9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