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rong19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rong1945

博文

“傻”博士的初恋-尾声 精选

已有 8926 次阅读 2013-2-28 09:42 |个人分类:故事+谜语|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normal, office, style, namespace

尾声

 

200213

 

那天,我迷迷糊糊地回到家里。第二天又迷迷糊糊地乘飞机回到了硅谷。到硅谷的家里发现,萨沙已经去中国了,就是在伊娃出事的那一天。他在家里留下了一张字条,说是这次恐怕很长时间不会回美国来。又叫我继续考虑:是否愿意到北京发展?考虑好了和他email联系……

 

今天,打开电视,无意中调到了中文台。一个台湾腔的女播音员正在播新闻,说的是在这段圣诞节及新年的假日期间,美国各大城市的华人社区出了多少多少车祸;多少多少的意外事故;多少多少的抢劫事件……等等。然后报道了几个特别的情况,其中一则纽约华埠的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便看了下去。说的是去年除夕那天,在纽约皇后区,一个女士被汽车撞后昏迷不醒,很大可能会变成植物人。最近,家人来到美国,将她运回台湾。但一直没有找到撞车的车号和司机,肇事者至今在逃……。还说希望知情者能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等到……报道中还有一个此女士躺在医院病床上的镜头。电视报道一晃而过,她的脸看不清楚,但是,病床旁边衣架上高挂着的一件白色风衣,却使我心中呯然一动!

 

200251

 

好几个月过去了,萨沙几乎没来过任何消息。给他发过EMAIL,每次他只是简单地回几个字,中心思想就是“忙,忙,忙!”。我也不愿多去打扰他,让他去“忙”吧。只是,想到在纽约的那个下午,就觉得很不舒服:公司的马可仍然在等待着苏婷回来;泰德也对依娃的去向不明,莫名其妙。陈烨在《基软》公司无法撑下去的情况下,在另一个大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罗德呢,还是经常和我聊天,但恐怕也觉察出我不像过去那样愉快和开朗。谈到某些事情时,便会支支吾吾。比如,有一次他说:“安妮,你好象从纽约休假回来,就变得成熟了许多。”“啊,那当然,人越来越老,当然就越来越成熟啰!”我只好半开玩笑似的搪塞一番。

 

后来,我觉得自己也应该换换环境了。面对这几个人,又要背着一个“秘密”的沉重包袱,每天都开心不起来,实在没有意思。

 

于是,三天前,我换到一家新公司工作。原来的公寓也退掉了,在离上班不远处,租了一个一房一厅的公寓。把EMAIL地址也改了。新的地址没有告诉任何一个这两年来在硅谷交上的新朋友,其中也包括萨沙。

 

我总在想:连计算机都变得越来越有人情味的年代,有的人却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没有人情味呢?也许,这只是我的错觉或偏见。我是不是应该到中国去,重新找回过去的萨沙,那个可爱的大男孩!继续写我的《傻博士的初恋》的续集呢?

 

不过,物理学中有个什么定律说:世界上的事件是不可逆的。过去了的,也许就只能让它们过去了吧!

 

(全文完)

 

 

上一篇:谋杀案

目录  系列科普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221-665798.html

上一篇:“傻”博士的初恋-30-谋杀案
下一篇:大将军的数学题
收藏 IP: 24.1.57.*| 热度|

14 李学宽 魏东平 刘全慧 陈国文 曹聪 鲍海飞 王桂颖 庄世宇 刘玉仙 李伟钢 朱晓刚 何宏 Enago Kaj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