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rong19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rong1945

博文

“傻”博士的初恋-24-感恩节

已有 5955 次阅读 2013-1-30 10:01 |个人分类:故事+谜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恩节, 恶魔岛

第二十四章﹕感恩节

 

20011122日,星期四

 

今天是感恩节。萨沙总算是计划在家休息几天,不去学校和《基软》工作了。

“不过,中国公司的电话会议还是得开的罗!”他唯恐我太高兴了,赶快加了一句。

 

唉,又是公司、又是电话会议!可不是吗,这电话会议一开,就是整整一个晚上,因为那正好是地球另一面的白天。对我这个不搞企业的人来说,怎么也想不出哪里有那么多的话可讲啊?哪里有那么多的问题要在会议上讨论?我在美国公司也经常要开会。但都是预定好时间。一般只开1-2小时,按时开始,按时结束。周末和假期,一般都不加班。员工每年的例行休假,更是早早地就安排好了日期,定好了机票、旅馆,雷打不动!硅谷一带的公司,祘是比较忙的。但美国公司的基本准则仍然差不了多少。哪里像萨沙的中国公司, 电话和会议太多了!

 

昨天晚上他好像又是几乎整晚都在打电话,早上才睡。看来不到下午三点之后,是不会起床的。我只好又独自坐在计算机面前,打字。

 

20011123日,

 

昨天晚上,和萨沙一起去丽丽家吃火鸡大餐。丽丽的妈妈说:这只火鸡实在太大了。买回来之后,化冻就花了一整天。然后,抹上些盐和作料,又放了一天。再在烤箱里烤了五个小时,应该差不多了吧。

 

大火鸡将近30磅。几个能干的男人女人,紧张地吆喝着,将它从热气腾腾的烤箱里抬出来。

“小心!小心!”

“别被油汤烫着了!”

“让开,让开!”

“垫好桌子……”

 

每个人都好像在为那个金灿灿、沉甸甸的庞然大物提心吊胆,卯着劲。主要原因是下面的锡箔托盘显得太小、太脆弱,好像已经承受不了火鸡的重量。不过,最后总算把它摆上了桌子。

 

丽丽拿着一把长长的带锯齿的刀,正准备切开大火鸡。有人却提议要给大火鸡照相。于是,咔嚓,咔嚓,按快门的声音此起彼伏。最后,丽丽将她的照相机支在三角架上,设好自拍,“Cheese!” 咔嚓,三十张笑脸簇拥着三十磅的火鸡,留作了永久的纪念。

 

“嘿,味道不错!”

“比去年在老美家吃的好吃多了。”

“丽丽,是怎么做的?”

“传授一下秘方吧!”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七嘴八舌,乐不可支。

 

丽丽的交际圈子很广,来的人我大多数都不认识。除了陈烨和林琪之外。萨沙和陈烨一直都在一个角落里叽叽咕咕地说话,萨沙好像是有意回避我。“有什么大不了的秘密!”我想“不就是你们公司的那点破事吗?”我撇了撇嘴,走得离他们俩远远的,心想:“我才不要听呢!”

 

不过,后来我在和林琪聊天时,知道了一个大概。

“安妮,你知道依娃吗?”

“知道,”我脑海里浮现出了“眼镜蛇”的身影。不久前,她和泰德吹了。

“依娃失踪了一个多星期,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可能回台湾休假去了吧?”

“问题是,依娃管着‘基软’的财务。公司的账上少了二百多万美元呢!”

“呵,怎么会有这种事?”

“我也不是十分清楚,反正是挺麻烦的。钱要是找不回来的话,这个公司就没法办下去。在投资者那儿也无法交代啊!”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我试探性地向萨沙打听了一下这件事。他只是反复说:“正在找,正在找!”

 

今天,是感恩节之后的第二天。美国人开始圣诞采购的第一天。从感恩节后到圣诞节前是全年国民消费额最高的购物季。一般住家都会收到许多折扣券,商品通常是平日的六折左右,所以每家每户都卯起了劲来买。

 

我坚持要萨沙和我一块儿去商店。他倒是欣然同意了。因为他也需要买衣服。他原来的衣服都不合身。并且,现在办公司,要注意形象。而我呢,今年打算回长岛过圣诞节。圣诞夜时的聚会上,家里大大小小十几个人,每人一件小礼物,就要十几件,采购任务很重。

 

我问过萨沙好几次,是否和我一起去长岛过圣诞节。他每次都是不置可否:“到时候再看,到时候再看。”

           

购物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特别是圣诞节后,可以欣赏一下商场里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新产品。高科技在各方面的应用,带给你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使你不得不叹服那些商业界泰斗们的敏锐眼光和设计师们的精巧构思。尤其是这几年,中国的商品大举进入美国,使圣诞节礼品之类的价格,下降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价廉物美,难怪美国人要大包大包地采购了。

 

我也高高兴兴地买了几大包,让萨沙提着两包他自己的衣服。看着他无可奈何的一脸苦瓜相,觉得很好笑。心想,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再买,我也提不动了。

 

20011125日,星期日

 

最后,萨沙决定和我一起去长岛过圣诞节。不过,不同我坐同一趟飞机。要比我晚去,比我早走。

 

“我下星期要到北京开董事会。1223日才能回美国。我可以从北京直飞纽约,圣诞节那天,也就是25日,我们去曼哈顿溜溜,你晚上把我送到一个地址就可以了,因为26号那天我要见一个重要客户,然后晚上我就又得飞回硅谷开会……”

 

只安排了两天,他25号还要去曼哈顿去看Ground Zero 世贸大厦遭911攻击倒坍之后的废墟。我告诉他,听人说那儿没有什么看头,乱七八糟的,空气很不好,各种东西包括人体燃烧后的怪味,至今还没有完全消散。不过,他仍然很想去。我想起了下落不明的大金,不再说什么。

 

2001128日,星期六

 

今天,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去三藩市坐游轮,祘是今年圣诞假日的庆祝活动。

游轮从渔人码头附近出发,驶过金门大桥,绕一圈回来,大约三小时左右。

 

金门大桥是三藩市的标志性建筑。它是一座斜拉桥,建成于1937年,桥长2公里。暗红色的桥身横跨在海湾的万倾碧波之上,桥下白帆点点,成为旧金山海湾的一大盛景。

 

自从纽约地标‘双子塔’遭受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各大城市都加强了对地标性建筑物的警戒工作。美国政府经常发布某某处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警告。然后,往往什么也没有发生。不过,政府总是说,情报是准确的,因为发布了警告才阻止了恐怖事件的发生,因为恐怖份子知道我们已经识破了他们的阴谋,等等。谁知道呢?狼来了,喊得多了,搞不好真的狼来时,人们反而没预防了,不知道这是否也是恐怖分子运用的一种伎俩。

 

记得在不久前,加州州长戴维斯就下令对加州的主要桥梁加强安全保卫。他表示根据可靠的情报来源显示,恐怖分子最早将可能从 112号开始对金门大桥及另一座主要桥梁海湾大桥发动恐怖袭击。戴维斯州长表示,最好的准备方式就是让恐怖分子知道,他们的目的已经人人皆知,他们的企图不会得逞。

 

 

游轮还经过有名的‘恶魔岛’,见上图。大家上到岛上去参观了一个半小时现已废弃了的监狱。昔日的恶魔岛是以前美国联邦政府囚禁恶性重大罪犯的地方,它从1934年开始启用为联邦监狱,一直到1963年被关闭。这30年间,只用来囚禁感化重刑犯。据说岛上的336间牢房从未住满过,平均关押人数为260人。这儿囚禁过许多著名罪犯:

 

20年代发迹于芝加哥的著名黑道罪犯,‘教父’阿尔·卡彭(Al Capone)。1987年美国奥斯卡的得奖电影《铁面无私》(The Untouchables),这个惊险的警匪片,描述的就是他的事情。

 

还有杀人如麻又对鸟类极有研究的‘鸟人’ Robert Stroud,他是一个在监狱中饲养和出售小鸟的美国囚犯,后来成为一个出名的鸟类专家。也有一部电影描写他一生的传奇经历:《阿尔卡特兹的养鸟人》(Birdman of Alcatraz)。

 

此外,还有冷血的‘机关枪’杀手凯利(George Kelly)等。看起来,当时的恶徒,还得要有些份量,才够‘资格’被送到这美丽如画的小岛来‘度假’呢!据说,小岛周围波涛汹涌,鲨鱼成群,要想活着逃出去绝无可能。不过,现在以我的眼光看来,岛上的风景实在漂亮。当然,风景不能当饭吃!从那些冰冷的铁栅阑、低矮的牢房,各项五花八门的监狱设施,也不难窥得当年‘雄心勃勃’的恶魔们被囚禁于此时,对自己囚犯生涯的万般无奈。

 

画谜和答案:

 

上一篇:全同粒子

目录 系列科普目录

下一篇:犹太人争大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221-657808.html

上一篇:“傻”博士的初恋-23-全同粒子(科普)
下一篇:“傻”博士的初恋-25-犹太人分遗产
收藏 IP: 207.229.182.*| 热度|

2 李伟钢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