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rong19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rong1945

博文

“傻”博士的初恋-6-情人节 精选

已有 7637 次阅读 2012-12-19 05:42 |个人分类:故事+谜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人节, 海外趣事

第六章﹕情人节

 

2001 2 14 日,星期三,

 

今天是星期三,情人节。天气出奇地好,好像是老天爷送给天下有情人的特别的礼物。公司的同事罗德一大早便送我一盆鲜花,放到我办公室的桌子上。我心里十分明白这一年多来,他用各种方式向我表达情感,却始终得不到结果的良苦用心。心里直说“对不起”,嘴上却只是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晚上回家,又收到大卫从佛罗里达邮寄来的一大束玫瑰。大卫是我高中同学,我们一直都很谈得来。可能是因为互相太熟悉了,谈得太投机,尽管他也曾有所表示,但我对他始终没有那种特别的心动的感觉。

 

可是这位萨沙呢?除了每星期六都来这儿“合作”之外,平时电话都很少有,恐怕也根本不知道什么情人节之类的‘杂事’。

 

2001 2 17 日,星期六,

 

上午,我走进公寓附近的肯塔基快餐店。看见一个中等身材、微胖的中国妇女正在向服务员比划着什么,旁边站着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

 

 “嘿,安妮,正好你来了。快来帮忙,告诉他我要买些什么。”

 

哦,原来是肖阿姨。肖阿姨的女婿是我在公司的同事,意大利裔的马可。马可的太太是个中国人,在一个半导体公司做经理。她负责东南亚一带的业务,所以经常要到台湾、中国等地出差。马可很忙,一个月之前,便把刚从北京某工厂退休的岳母肖阿姨接来帮忙,照看两岁的孙子麦克。

 

将近六十的肖阿姨特别开朗、健谈。成天乐呵呵、笑哈哈的。马可也是嘻嘻哈哈的,很随和。肖阿姨刚来时,正逢麦克过两岁生日。马可把公司几个朋友请到家里作客,大家笑了一晚上。几个年轻的中国同事都很喜欢肖阿姨,她又很会说笑话,也喜欢开玩笑,大家干脆叫她‘笑阿姨’。

 

‘笑阿姨’不仅教孙子麦克学中文,也要教女婿马可说几句中国话。否则交流不方便,女儿不在家时,和马可只能比比画画地,打哑语。有一天,马可见公司几个中国人聚在一起吃午饭,很得意地走过去,说他岳母教了他一句长长的中国话,他很快就学会了,岳母伸出大拇指夸奖他。但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要说给大家听。马可用心地回想了一下,一字一字地:“哦------胆”。

 

开始,大家都没听明白。马可反反复复唸了好几遍后,才终于明白‘笑阿姨’ 教他的这句话是:“我是一个大苯蛋”。他听了我们翻译这句话之后,只好笑着自嘲了几句。大伙儿都忍俊不止,又将马可打趣、取笑了一番。

 

‘笑阿姨’虽然不懂英语,却具‘明星’风度,从不怯场。带着小孙子,在她住的公寓附近的商店、超市里到处跑。靠手势、表情、还有那几句‘三克油’、‘顾得猫人’一类的话,居然也能应付。记得她还有一句令人捧腹的趣话,那也是在马可家的派对上说的。从北京来美国,到硅谷之前,她去东海岸小女儿处,玩了一圈。我们问她去过哪些地方?她将‘纽约’,‘华盛顿’等地名唸了一通,说还去了一个叫‘你家那块大破布’的地方。众人默然,不知此为何处。经马可解释,才知道那说的是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笑嘻嘻的‘笑阿姨’,颇为得意她又博得众人一笑。

 

今天的‘笑阿姨’,好像遇到一点难题。我看她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一会儿,两手靠肩,一摆一摆地,作出像是要飞的姿势;一会儿,又扭头转身地拍打屁股、大腿部分。我也尚未理解她要表达的意思,难为那个十七、八岁的,胖嘟嘟的打工仔了,只是望着‘笑阿姨’傻笑。‘笑阿姨’已经快要失去耐心,圆圆的脸憋得鲜红,笑容也变成了苦笑。不过,我恰逢时机地到来,为他们解了围。‘笑阿姨’告诉我,她用‘飞的姿势’表示‘鸡翅膀’,用‘拍大腿’ 表示‘鸡腿’,不是很形象吗,可惜那个傻小子不懂。可能是吃太多、长得太胖了,智商底了一点。不管怎么样,经过我的翻译,胖黑少年总算明白了‘笑阿姨’是要买六个鸡翅膀、八个鸡腿。接着,双方交钱、算帐、唾唌欲滴的麦克终于啃上了鸡腿,我也买了食物,塞饱了肚子。皆大欢喜。

 

刚回家,又被门铃声吵醒了。是萨沙?他不是每次都是下午来吗。开门一看,使我吃了一惊:

 

萨沙抱着很大一蓝子花,还有两个大大的毛茸茸的玩具熊。每个熊的脖子上都掉了一个纸牌子,一个写着萨沙,一个写着妮妮。

 

我感觉到跨进门的萨沙看我的目光有些异样,心头不禁一热。只听他说“祝你情人节快乐”。哈哈,情人节不都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吗?听见他说这句话虽然有点可笑,但我心里还是感觉甜丝丝的,只是笑迷迷地看着他。他也傻呼呼笑迷迷地看着我,看着看着,似乎什么不对劲了,觉得好像有电流从对方眼睛里流出来似的,互相吸引着,俩人的目光不知不觉地慢慢靠近,随着目光的靠近,嘴唇也不知怎么搞的,也对在一起了。晕晕呼呼地脑子里一片空白,像是在做梦一样。时间静止了几秒钟,也或许是几分钟后,忽然听见他说:“我马上要赶飞机去中国,两个星期回来后我们再继续工作吧。”这时候,我才好像刚从梦中惊醒,只看见略显尴尬的萨沙,嘴里说着再见,急急忙忙地像逃跑一样地冲下楼去了。

 

坐在沙发上,看着散在满屋的鲜花,一种快乐的冲动,使我笑出声来。狂喜之后,便抱着萨沙留下的玩具熊,不停地亲吻起来。

 

望望窗外,到处绿树红花,一片春意盎然。谁说湾区没有四季呢?春天的确来到了硅谷。

 

春天也似乎走进了我的心田。



上一篇:世界真小

目录    系列科普目录

下一篇:简单和复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221-644122.html

上一篇:“傻”博士的初恋-5-世界真小
下一篇:“傻”博士的初恋-7-简单和复杂
收藏 IP: 50.141.145.*| 热度|

12 李伟钢 曹聪 李泳 应行仁 李学宽 王桂颖 张玉秀 唐常杰 刘淼 何宏 anran123 Enag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