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源于平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pjsj313 博士研究生,学术浪子,略知石油测井、计算机软件开发

博文

又一次从零开始

已有 4309 次阅读 2009-5-14 22:3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NLC, 石勘院

        下午去名人大厦拿回了我的就业协议书,曾经对研发中心的向往、近一个月的苦修外语、603分的模拟托福分数、复杂的面试流程仅仅作为求职的经历而被存储在记忆中,我和CNLC的缘分到此为止。

         又一次从零开始。用五年的编程经历我敲开了石勘院的大门,但在石勘院的未来不管我是继续做软件还是做解释,我都将是从零开始。作为博士后,我不可能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编码上,这就意味着如果做软件,我的主要工作将是软件分析和设计,而在这方面,我唯一有点把握的是需求分析,软件的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我都做过,但从来没有真正指导编码。从本科到博士,我一直是测井专业,却从来没有完整的跟过一个解释项目,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这意味着如果做解释项目,我也将是从零开始。

         还好,我不是第一次从零开始,还好,经验告诉我大部分事情做起来比看起来容易。就从零开始好了,WHO怕WH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01-231930.html

上一篇:【生气】【愤怒】【疯狂】和【哭笑不得】的区别
下一篇:不开心了就看看这个![转贴]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