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s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qs321

博文

清明祭祖感怀

已有 7770 次阅读 2016-4-5 21: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明时节雨霏霏,我回老家祭亲人1

     站在亲人墓碑前, 往事历历心中现。

爷爷英年去逝早,奶奶独抚儿女艰2

     父亲母亲结姻缘, 刘家从此好梦圆。

子女享尽父母爱,双亲艰难育后代3

儿女个个都争气,茁壮成长栋梁才4

跪拜父母养育恩,后人家风记心间5

     崇尚读书需坚持, 勤奋做事肯钻研。

     正直做人品德高, 快乐生活日子甜。

 

刘庆生于2016年清明时节武汉

注释:

1、清明时节,父母亲的三个儿子专程分别从武汉(老大)、北京(老二)和石家庄(老三)回到老家江西省吉安县登龙乡青山村给爷爷奶奶和父母亲上坟,深切缅怀他(她)们的养育之恩。

2、我们的爷爷48岁去世,那时父亲三兄弟和大姑小姑都未成年。从大姑的回忆中,我们知晓奶奶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

3、父母亲精心哺育我们兄弟姐妹6人的若干动人的历史场景历历在目,永远定格在记忆中。

4、如今兄弟姐妹及后代中人才辈出,既有大学教授,也有县处级干部,大学生14人之多,其中包括辛勤打工者,国外博士及博士后研究人员,高科技研发专家和中学教师等。

5、父母创建的“崇尚读书,勤奋做事,正直做人”家风一直照耀我们家族全体成员快乐生活,我的博文“诠释我的家风”于2014年4月25日中国科学报第8版“博客版”转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3617-968069.html

上一篇:纪念江西省吉安县永阳中学1965届高中同学毕业50周年
下一篇:面对挑战,拷问心灵
收藏 IP: 58.49.29.*| 热度|

14 武夷山 郭向云 檀成龙 徐晓 蔡小宁 魏焱明 黄兴兴 谢平 郑小康 石磊 李得建 熊孝波 gaoshannankai gji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