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s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qs321

博文

我亲历的一件有趣的小事

已有 4278 次阅读 2012-1-30 19: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11119我因公到北京一个研究所出差。根据以往的印象我请研究所安排住进该所附近的“湖北大夏”。我在这个宾馆住过多次,服务还好,印象不错。当我办理住店手续时,服务员问我大约需要住多久,我说一周左右,并交足了住房押金。几天来,湖北大夏的服务依然令我满意。我在一边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着宾馆的优质服务。当我住到第6天,中午我的学生L教授专程来宾馆看望我,并由多位学生陪同在周边餐馆请我吃饭,其中还有一位应L教授邀请来华合作研究的意大利朋友。午餐很是丰盛也很快乐,师生交流感情,很是惬意。然而,当我午餐后回宾馆时突然打不开房门,楼层服务员检查发现房卡已经消磁,她只好帮忙开门。我正纳闷时,房中电话响起,大堂前台服务员通知我,因为有会议接待任务,需要我提前一天离开宾馆,并很快帮我联系到距离湖北大夏约2公里远的北京友谊宾馆。作为一个大学老教师,几十年来出差无数,国内外多种饭店宾馆和乡村野店也住过不少,但遇到这种情况还属首次(事前并无告知情况下,让你提前离店)。因此,我在电话中发泄了一点不满,说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使得我这个老者措手不及。但我也觉的无奈,匆匆收拾行李前去结账。然而,当我在前台准备结账离店时,我仍有点怨气地对领班说,其实我也算是原湖北省政府的工作人员(我推测该省政府驻京办是否就在那儿),并拿出一张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实际上相当于省政府顾问性质的一个部门,主要由专家学者担任参事)统一印制的带有国徽的名片给她。这时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她看完名片后立即叫正在办理我离店手续的工作人员停下来,并拿着我的名片到一个办公室内请示片刻后,出来告诉我不用退了,继续住原来房间。她还频频表示歉意,并坚持帮我拿行李送到原住房间。在返回原住房间的电梯中,我对她说,这种退房有点不正常,你们应当在入店时就告知房客(因有会议安排)你最多可以住几天,这样突然叫顾客退房的事不妥,会影响湖北大厦的声誉。她继续诚恳道歉,我则一直表示,这没有什么。回到原来住的房间,我在思考经历的这桩小事。我究竟凭什么能继续留住原来的房间呢?几分钟前说有会议安排没有房间让我离店,当我拿出一张湖北省政府CS参事名片之后,就可以继续留住。省政府参事名片能起这个作用吗?我一时无语。

 

20111125下午于北京湖北大夏迎宾楼814房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3617-532777.html

上一篇:于老师北京宴请老学生纪实
下一篇:发表学术论文究竟是为什么?
收藏 IP: 59.71.151.*| 热度|

2 李宁 wwsou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