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s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qs321

博文

风景这边独好 — 小记北京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探系65级同学聚会

已有 3731 次阅读 2018-3-18 19: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风景这边独好

小记北京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探系65级同学聚会

 

刘庆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171021日至24日金秋季节,原北京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探系65级同学在广东省肇庆市隆重举行大学毕业后的首次纪念聚会。聚会期间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又恰逢母校建校65周年之际,意义深远。这次聚会经过以何定一、叶国志和王绍松为首的筹备组两年多的酝酿和筹备,在全体同学及家属的热情支持下,在广东省地质勘探局肇庆鼎湖地质山庄的大力协助下圆满结束(照片1)。纪念大会收到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办和物探系63级师兄专程发来的贺信,特此表示衷心感谢。

整个纪念聚会活动大致分为几个阶段:前期阶段各班级自由活动,并由各路径抵达纪念聚会的广东省肇庆市的鼎湖地质山庄。例如,构造物探班同学首先在厦门集合,然后到深圳与先期到达的金属二班同学汇合,并一起在深圳游玩两天后到达肇庆。正式纪念聚会主要有三个内容:同学见面座谈;才艺表演;鼎湖和七星岩两个景区旅游观光。参加聚会同学42人和家属28合计70人。具体出席名单附后。

22日上午的同学见面介绍会是这次纪念聚会活动的重头“节目”。全体同学和家属身着红色T恤,伴随着“地质勘探队员之歌”,高举聚会专门设计的“班旗”,通过五彩缤纷的彩色门鱼贯而入,场面温馨热烈(照片2)。在五个班级中除了我所在的金属二班(这次是第十一次聚会),其他班级有的同学之间是47年分手后的首次见面(即1970年毕业后的首次见面)。真可谓:当年分别正年少,而今见面难相识,感叹“人生苦短”。这次见面会的主要策划者何定一同学精心设计了一个热情奔放的类似“明星与大众见面”场景:按照班级(一班至四班和构造物探班)和同学学号顺利依次登台,体现了“同学无大小”聚会精神。同学们携夫人(或先生)身着聚会统一制作的红色T恤衫登上主席台,首先在大型彩色配有“地质工作者雕塑”的“七彩人生,地质情怀”背景墙面签字留念。让我们这些辛勤的地质工作者体验了一把“明星”范儿,在背景墙上留下夫妇双方的手迹,然后由同学简介毕业后数十年的辉煌经历,场面让人感到十分温馨惬意(照片34)。

23日下午的文艺演出和才艺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和精彩,由同学们和地质山庄职工联合演出。何锦发、杨苗红、何定一和宋永年四位同学主持有模有样(照片5)。同学们表演的节目真可谓“色彩纷呈”,“丰富多样”,“老少咸宜”,既有传统的民族舞蹈,更有现代的模特表演(照片6),还有现场书法。一班、三班和构造班同学们朗诵自己创作的回忆人生经历的诗词,她勾起了大家对大学生活及艰辛的地质工作的美好回忆(照片7)。一班朱锡才同学夫妇表演的民族舞蹈“大阪城的姑娘”,夫唱妇舞颇具专业水准,邓凯生的“八卦掌”表演独具特色,据说他培养的学生在全国的“八卦掌”表演竞赛中获得过佳绩(照片8)。在同学们文艺表演节目中颇具特色的当属二班同学的“鸿雁”。这个节目由当年北京地质学院地球物理勘探系男高音歌唱家何定一同学和戴联善同学夫人李静善(一位能歌善舞的社区模特队队长)领舞,10对同学夫妇参与伴唱和伴舞,男同学和他们的夫人一一对应分别位于两边。当节目最后接近尾声时,一对对同学夫妇双双牵手款款走下舞台,一番晚霞美景景象,让现场同学和家属赞叹不已(照片9)。整台才艺表演穿插了诸多丰富多彩节目,例如书法家同学邵连卿(作品:天道酬勤)和戈福兴同学(作品:情缘)即兴泼墨书法(照片10)。现场还颁发了多种奖项,奖励克服困难不辞辛劳出席纪念聚会的同学和家眷,例如二班王兴鑫和冯治义同学克服自己身体不适困难,在夫人的精心呵护下坚持出席聚会;许二坤同学携女儿和两个外孙女出席,为纪念聚会增添了乐趣;奖励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同学;奖励热心为这次纪念聚会服务的叶国志和何定一同学等。二班陈仁法同学因夫人身体不适不能出席肇庆聚会,但是在广州专程设宴招待了部分返程同学,彰显了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

24日早餐后,同学们一一惜别,互道珍重,并约定来日再相聚!

2018318日晚提交科学网

为了方便观看,特将图片转程PDF格式。

图片.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3617-1104570.html

上一篇:我的堂哥刘金生
下一篇:理性看待大学本科教学中的学生评教
收藏 IP: 27.16.223.*| 热度|

1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