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lanl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lanlan

博文

我很想念我的奶奶

已有 4240 次阅读 2013-10-31 21:4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的奶奶1993年就去世了,20年了。我很想念我的奶奶,那个时候我还很小,她的样子我记得不清楚了。但是,有一点,永远忘记不了。就是她很疼爱我,非常的疼爱我。我父亲说我跟我奶奶的模样很像。这也难怪,我像我父亲,我父亲像奶奶。这符合遗传规律。

 

很羡慕别人都能够“奶奶”的叫。自从奶奶去世后,我只梦见过她一次,从那以后无论多么的想念,她在我梦中都没有再出现过。

 

关于奶奶,我知之甚少。也就是四年前,我才知道她是改嫁到我爷爷这边的。并且在跟爷爷生我父亲跟大伯之前,她跟先前的丈夫有过一个女儿。由于各种原因,留在了深山中的丈夫家。印象中最深的是,奶奶的绣花,我们家曾经有一个竹筐,都是我奶奶亲自画亲自裁剪的花样。不瞒大家说,在我奶奶去世前,我没有买过衣服,都是奶奶做的。并且每一件衣服上都绣了花,还有各种小鸟,蝴蝶之类的美丽图案。我的鞋子也都是绣花鞋。可是那个时候的我却不知道珍惜,总抱怨衣服上的花太多。奶奶一去世后,再加上家境不好,我再也没有衣服穿了。因为奶奶在的时候,随便一块布头她都能给我做件衣服,布头颜色深就用各色丝线绣出各种图案。奶奶做饭很好吃,特别是油煎千层饼,真的就是千层,酥而脆。可是她却很少做,因为她只专注她的做衣服绣花工作。

 

我2,3岁的时候,我爸爸妈妈要去生产队上挣工分。夜晚就是我奶奶陪我睡觉,我睡在床上,奶奶就坐在我旁边,靠着床头上打盹。我总是要她也上床跟我睡,每次都被她拒绝。所以,记忆中,我没有跟奶奶一起睡过觉。虽然她陪伴过我无数个夜晚,她总是在我爸爸妈妈回来后就去自己的房间睡觉。

 

好想念奶奶。她去世的时候是76岁,也算长寿了。可是,为什么不在多活几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288-737871.html

上一篇:有些人,就是那样存在着
下一篇:第七颗大牙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1 张忆文 赵美娣 罗帆 史晓雷 刘建兴 戎可 王春艳 李健 李璐 张云扬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