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优秀同龄故事应成为中小学教育的必修课

已有 2578 次阅读 2020-8-12 11:4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成龙成凤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品格。同龄故事最容易在学生中形成榜样。对养成学生的良好品格具有重要启发。所以建议开设《优秀故事》,并成为必修课。

不同年龄阶段的《优秀故事》内容应该与年龄符合。

例如,幼儿园的《优秀故事》可以将尊老爱幼、独立劳动的故事(例如,《孔融让李》、《日本儿童独立整理》)纳入其中;

小学阶段的《优秀故事》可以将一些讲文明、爱学习、为国学习、爱集体的故事(例如,孔子说吾十五而至于学、闻鸡起舞)纳入其中;

中学阶段的《优秀故事》可以将一些有责任心、讲诚信、守规矩的故事(例如,航空报国、忠孝传家)纳入其中。

这些故事也可以包括一些克服困难、改过自新、最终成为有用人才的故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246060.html

上一篇:马路辅道藤曼走廊
下一篇:《安全人机工程》教学网站和《电气安全工程》教学网站
收藏 IP: 111.16.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