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保留农村老墓地 保护本土植物

已有 2169 次阅读 2017-12-2 08: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过去在田间地头偶尔可以看到一些本土植物,如酸枣、野葱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植物,这些植物有些具有中医药价值,更重要的是本土植物对本土生态和培育良种有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田间沟渠的硬化和外来物种的栽培,这些本土植物在田间地头已经很少看到,偶尔还可以在一些老墓地看到——因为这些老墓地是人类踏足最少的地方,为了保护已经稀少的本土植物,因此建议保留一些农村老墓地,将其定为地方植物保护园。而且可以规定要求农村老墓地不能进行水泥化,这样这些老墓区中的本土植物就可以长久存活——因为老墓区是人类踏足最少的地方,有利于本土动植物的保护。

即使骨灰堂也没有土坟节约土地!因为土坟经过岁月流失会逐步变平,因此保留老墓区并不会影响耕地。相反建骨灰堂、骨灰墙等水泥建筑却会影响百年千年后的耕地——因为骨灰堂、骨灰墙总有放满的时候还需要继续建设新的骨灰堂、新的骨灰墙。

殡葬改革不应该改革土坟,而是禁止建设水泥墓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087872.html

上一篇:擦窗机器人——可以代替蜘蛛人
下一篇:3d打印耗材的窑变色
收藏 IP: 60.213.233.*| 热度|

2 赵建民 章雨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