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g903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ng9038

博文

天津滨海图书馆入选《时代》周刊新景点

已有 3488 次阅读 2018-9-6 09:2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津滨海图书馆


                   天津滨海图书馆入选《时代》新景点


IMG_20180906_075349.jpg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新闻网9月1日报道:关于世界经典旅游景点的清音有很多,也都比较靠这样谱,不过大都雷同。对于新兴的景点和活动中心的介绍很少。为此,美国《时代》周刊谘询了众多编辑、记者和行业专家,按照质量、原创性、创新、可持续和影响力等标准,精选了当今全球值得一去的最佳景点,……它们并非传统和公认的景点,而是逐渐受到公众承认和喜欢的新场所。这份清单涉及六大洲48个国家的100个新景点,其中就有天津滨海图书馆。

IMG_20180906_075419(1).jpg




 该图书馆的设计立意是“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取自  我国唐代著名诗人、哲学家韩愈的一句治学名联: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韩愈的这句话意在告诉人们,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潜心是两个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佳的条件。

与书山有关的诗句名言还有:


苏东坡:“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 后经一老翁指点,改成:“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诗人陆游以书为伴,将书斋取名“书巢”, 并自题一联:“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
 
民族英雄郑成功酷爱读书,他的自勉读书联:“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
 
咸丰年间学者王文韶手书一联:“好山水游,其人多寿;有诗书气,生子必才”。
 
文学家王士祯自题书斋联:“书搜万卷,读书求实用;笔剩一枝,下笔尚真情”。
 
蔡元培曾撰写对联悬于书斋:“都无作官意;惟有读书声”。
  
周恩来中学时撰写一联:“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09-1133120.html

上一篇:现今的于家堡,一个名不符实的地名。
下一篇:北海公园阅古楼里的书法珍品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