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g903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ng9038

博文

日本国民的正义呼声---------在日本看到的两件事

已有 4348 次阅读 2017-5-10 07:1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amp, 日本东京银座的标语车


日本国民的正义之举--------在日本看到的两件事

一、银座大街上的标语车

在日本东京银座闲逛,突然看到印有一些醒目汉字的三辆大货车威风凛凛地驶过。虽然不懂日语,但对车体上的文字略知一二,于是用手机照了下来。


三辆漂亮的大货车,若大的“最终警告びす天皇陛下”十个大字非常醒目,下面还有一排小字,不知其意,经询问孟繁璞同学,他说黑字的大意是:“希望引起天皇的重视”,下面的红字是:“如果任用不肖者的话就会亡国”。此三辆标语车显然是对安倍复活军国主义的不满和警告。日本右翼军国主义分子,在利用一切机会否定二战结论,重启军国主义的大门,重走军国主义老路。但人民并不买政治野心家的帐,利用一切形式在喊话、在表态。三辆大货车,整天在东京甚至其它地方转悠,肯定让不少人思考和在心中表态。

(注:本人不懂日语,对此车上的日文本义,请懂日语者给予注释补证。今日幸得icgwang先生告知:车上的话的的意思是:天皇阁下,最后忠告:如不传唤不肖者的话,会亡国的;天皇阁下,最后忠告:请传唤不肖者,澄清事实

二、村上春树的《剌杀骑士团长》很畅销

村上春树在《剌杀骑士团长》中说:“日本军队通过激烈的战斗占领了南京市,在那里杀了很多人┄┄。有说死者数是40万的,也有说是10万的。可是40万和10万的区别何在?”日右翼团体就《<a href="http://www.dzwww.com/xinwen/guojixinwen/201704/t20170428_15857129.htm#"" target="_blank" target="_blank">刺杀骑士团长》的上市,在网上发起了“不买村上春树运动”,想以此举抵制这本新书,然而,上市前三天,这本书上市前3天就卖了47.8万册,位列综合销售排行榜第一,并已加印130万册。我在日本的多个书店里看到,这些书都摆在最显眼的地方,摆在畅销书的位置。看来在是本民间,不乏正义之士,人民和政治野心家之间有道很深的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09-1054032.html

上一篇:日本街面上的汉字书法
下一篇:对"九女冢"的历史遐想
收藏 IP: 1.202.240.*| 热度|

1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