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mgarden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gardener

博文

一点不吐不快

已有 2573 次阅读 2017-4-1 00:19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读书人待人接物往往是比较客气,甚至有点软的。这也许是在学校待的时间太久的缘故吧。我觉得做人应当“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想干架(或者打官司),我自当奉陪到底。

   人在江湖,我觉得应该有不怕流血和断两根肋骨的胆量。

   当然凡事不可乱来,所谓“打赢了进派出所,打输了进医院”。

   Ps,科研工作者也要好好锻炼身体,强壮的身体还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干架,仰或其它。(以前东南大学某前辈教授干架遇难,甚是可惜)

   说白了,读书人也不能怕搞事。

   偶感而发,且作痴人乱语。

   (平时长点肌肉,遇事尽量以和为贵。就像周星驰的《功夫》,越厉害的,越克制,但一旦下手,必然好好教训一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893-1042885.html

上一篇:千年古镇高桥掠影
下一篇:樱之歌
收藏 IP: 180.110.100.*| 热度|

3 徐令予 张红光 樊采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