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x111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x11111

博文

庐山

已有 2060 次阅读 2018-7-15 11: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飘渺的云雾中,庐山是我挥之不去的想念,那里有伟人的足迹,更有文人墨客的情怀。庐山影响了中国的历史进程。多少次坐火车路过九江,和庐山擦肩而过的遗憾促成了这次完美拥抱。在庐山平地升腾的云雾里,我感受了从今人到古人的时空穿越;在三叠泉飞流直下的瀑布前,你可曾想到我艰苦卓绝的在陡峭的石壁上下3000个台阶换来的终极喜悦;在题西林壁对面的花径湖,当女儿留下一张充满对历史人文美景满意的照片,你可曾理解伴随着云雾升腾的那种荡涤心灵的爱;五老峰的攀爬、美庐里的小憩、庐山会址的五味杂陈、这一切都提醒我们,这不但是一座山更是一本教科书,不,是灵魂的居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619-1124151.html

上一篇:菲利普岛散记
下一篇:史记书评
收藏 IP: 218.86.1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