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ye

博文

波士顿afterwork

已有 3526 次阅读 2015-11-17 07:36 |个人分类:美国访学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波士顿的课余生活很精彩。


刚来波士顿,生活上都是室友于老师来操心,带着去买菜买衣服办手机办银行卡。最大的乐趣是琢磨做好吃的,每顿做得不重样。周末大采购来改善伙食。海螃蟹每周都吃,还有炖猪肘,土豆丝,都是拿手菜。我们互相理发,一起准备三餐,一起出门,晚上一起回来。他的日程比我满得多,正常的科研之外,会找老师学圣经顺带练英语口语,找人打球,找人一起出去玩。

房东一家都是福建人,主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常年晚出晚归,早上我们出门时还没有起床,晚上我们上床休息了才回来,所以基本碰不到。男主人的妈妈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阿姨,精神头很好,特别爱干净,楼上楼下打理得井井有条。每天要给家人做饭,还要接送小孩子,很luei(累)。我们炒菜的时候要是和她冲突了,她会让我们先做。在厨房间经常和我们聊天,教我们做好吃的,诉诉苦,和我们开玩笑。两个小丫头特别活泼爱闹,大的叫含含,小的叫哈哈,两个差别特别大。我们回家时,会跟奶奶喊”叔叔回家了“,我们在厨房做菜或者吃饭时,会给我们展示手里的玩具。大丫头5岁,上幼儿园大班,稍遇到些委屈就哭鼻子。小丫头3岁,脾气很大,稍有不开心就生气,一个人躲在楼梯上不吃饭。人不大很聪明,学字母单词比姐姐还快,会向大人告状。只准奶奶叫她”哈哈妹“,别人只能叫”小妹妹“。两个小丫头给屋子里带来了很多快乐,阿姨却被搞得精疲力尽。


Assembly买衣服

距离住的地方两站地铁有个叫Assembly的地方,有很多服饰市场,类似于国内的批发市场和国外的outlets,一样的品质,白菜的价格。几次去买衣服,3件春秋季的品牌外套花了100刀,nike的跑鞋40刀。服务周到,不满意退款轻松。店里的营业员不会主动给你推销,但如果你需要帮助,会很热情地提供服务。
昆西市场

第二个周末去了著名的Quicy Market,有种深深的波士顿”夫子庙“的感觉。古老的建筑,热闹的市场,建筑门口有即兴的街头表演。表演的音乐声很远都能听到。


万圣节

Halloween是孩子们的节日,房东家专门准备了糖果等其他家的孩子来敲门。这一天,很多人家会在门口摆上南瓜灯,甚至装饰了骷髅、女巫、坟墓和蜘蛛网,只要孩子玩得开心,怎么弄都行。到了夜幕降临,孩子们就身着各式的costume出发了,一路上满是奇装异服,成群结队地游荡。


海滩

Malden离海边并不远,最近的Revere beach沙滩步行1.5小时就到了。一路上穿过公墓,翻过几座低矮的丘陵,在看到蓝色大海的那一刻,心都要化了。因为天冷的缘故,海边人极少,等了几分钟才有路过的人。特别适合一个人静静地听涛观海。听说夏季有沙雕节,可以到时再来玩。


城市慢跑
波士顿大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跑步城市了吧。大街小巷,24小时*365天,每时每地,都能见到身着运动服,穿着运动鞋跑步的人。

傍晚漫步在查尔斯河畔,看着车来车往,川流不息,远处的摩天大厦灯光璀璨,近处来来往往跑步的散步的骑自行车玩滑板的人,河上船已归港,这是城市的脉动,似乎像在上海。然而这里的人们爱运动已经到了一种狂热的地步,从未见过国内哪个城市像波士顿一样满大街是跑步的人。


罗德岛
罗德岛是麻州南面的一个迷你型的小州,富足而平静,风光格外好。通过于老师认识了同在东北大学访学的侯老师和研究生小姜。
一行四人说走就走,租了辆车,先去了海边的Newport小镇。在那里,参观了Wetmore家族和Vanderbilt家族留下的海景豪宅。
Chateau sur Mer是第一个house的名字,接待我们的讲解员Peter,年龄至少有70了,然而声音洪亮,容光焕发,讲述Wetmore家族的奇闻趣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充满了自豪感。仿佛是家族的老管家在给我们讲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传奇。Breakers是那里最著名的house,有中文的讲解器。大厅直面大海,在屋前的草坪上看,一边是豪宅,一边是大西洋的波涛直接拍打在岩石上破碎,豪宅也因此得名。室内装潢满是黄金白金的装饰物,壁画当墙纸,古玩垫脚石。可是再多的财富,再显赫的家族,三代之后,也逐渐败落,子孙后代因为交不起房产管理费而出售,政府赎回房子,成为罗德岛著名的历史建筑景观。我们带的东北大学校园卡派了大用处,办了student member,一年之内可以随便逛。
前往住处的跨海大桥景色醉人,两边都是海湾,45度高高隆起的大桥,驱车爬坡而上,再呼啸而下,无论开车坐车,这每车4刀的过桥费花得绝对值。
晚上红酒配午餐肉,一个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老师,三个理工男,难忘的一夜。
第二天去了cliff walk,在海边的裸岩上行走。随后去了Providence市区的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博物馆和布朗大学。连警车都涂上了艺术画,更不用提整个学校周边的艺术氛围是多浓厚。可惜四人都不懂,艺术珍品不会欣赏。布朗大学的校园安静得可怕,古老的罗马柱建筑,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草坪,繁茂的大树。真想做一只大学校园里的小松鼠,无忧无虑过每一天。



补上跨海大桥的图,网上找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439-935867.html

上一篇:波士顿初印象
收藏 IP: 129.10.9.*| 热度|

1 易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