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nste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einstein

博文

上海科技大学——本科开学第一天

已有 10708 次阅读 2014-9-15 21:3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上海科技大学

今天是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本科生来校报到的第一天。迎新大楼里人来人往,一种兴奋的情绪躁动着每个人。

在一楼大厅里,悬挂了一幅巨大的画像,上面是第一届208名本科生的头像。这便是传说中的“黄埔一期”了。每一位新生走过时,都会留下一张合影。从今天起,他们开始和学校一起成长。我也冒充新生,留下合影。


学校领导在给各位家长讲解校园规划模型。从模型上看,整个校园的设计非常漂亮。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它引入了周围一条天然小河的水,用一渠活水贯穿了整个校园。浦东多天然小河,连接黄埔江和东海。河中常有白色或黑色的水鸟掠过,也有不计其数的河蟹。

家长参观新生的宿舍。宿舍是三人间,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家具和地板,都是实木制作,表面不加任何涂料修饰,可以清晰地看到树木生长的年轮。


旭日东升起,科大开学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上海科大,以及这一批勇敢选择上海科大的年轻人能迅速、健康地成长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282-828011.html

上一篇:捕食中的绿蜥蜴——还会变色!
下一篇:国产高端显微镜也不错!
收藏 IP: 180.171.166.*| 热度|

6 张士宏 郝维昌 高建国 史晓雷 郭战胜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