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复旦学生林森浩害人:罪当殊,杀当赦

已有 5484 次阅读 2014-2-18 14:12 |个人分类:说了也白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平与正义

"复旦投毒案"今天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

本人是“法”盲,对事情的判断基本上来自于康德的“星辰和德性”,以“星辰”为本是对自然的敬畏,以“德行”为源则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二者结合就是“天人合一”。对那些所谓的法律也不感兴趣,原因是漠视早期所受的外来、所谓先进、特色的教育。

复旦学生林森浩害人:罪当殊,杀当赦。

最近的两起案例,可以对比。一个是薄谷开来毒杀英国人,被判死缓,另一个是陕西富平产科医生贩婴案被告人张淑侠一审被判死缓。在我看来,这三起案件类似,要死都应该一起杀无赦。

中国的高校和家长是应该评估我们的孩子在什么条件下,可以独立住宿了。

以上是本人的远见卓识,换句英文是 insights,用某某书名来说,就是“看见”了不公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768609.html

上一篇:山一样厚重的男人、海一样辽阔的女人
下一篇:“西南联大三剑客”陨落有二
收藏 IP: 219.142.244.*| 热度|

7 曹聪 赵美娣 陈安 马红孺 许浚远 张忆文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