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崇洋媚外的国家

已有 4425 次阅读 2019-2-18 16:54 |个人分类:没事贤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假洋鬼子

手里捧着Jackson的《经典电动力学》第三版,看着前面的“内容提要”写着:“对于有志出国深造的人员也是一本必不可少的参考书。” 唉,这个国家或者民族、文化,崇洋媚外已经几百年了,从新文化运动开始,凡是打败你的一律崇拜,从大清、洋人到东洋鬼子;崇着是必须的,实际上也都跪拜了,要不后来怎么从此站起来了呢。结果他们除了抢走或拿走你的钞票,该掐你脖子还是照掐不误。真正有用的东东,无论是从国防到商用,一律不教你,学来的都是垃圾,这种情况早已阻碍了科学进步和世界大同。

马老师的博文Jackson 2016年去世。俺发现此书的第二版、第三版有多处不同,比如对从狭义相对论出发推导麦克斯韦方程组的批评不见了,作者对此似乎在书中未做评论。

据戴森,费曼也曾在1948年试图推导过麦克斯韦方程组。俺猜费曼觉得不会产生新物理,太trival丢不起那人,没有拿去发表。费曼在其讲义还有一些有趣的话,经过俺的转述是这样的:物理学未经实验验证的都不能看作正确的;他还说,未经实验推翻的,数学上正确那就是正确的。唉,物理学的世界是完美的,翻来覆去都是正确的。

对于“有志出国深造的人员”,俺要套用卢瑟福的话:这个世界只有两种国家,一种是先进国家,另一种是洋奴国家。唉,有志出国深造的人员”就是洋奴呀,俺现在是站起来了,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162871.html

上一篇:没有科研的教学就是扯蛋
下一篇:一定有挣大钱的专业
收藏 IP: 106.39.151.*| 热度|

16 苏力宏 李世晋 王从彦 李颖业 刘全慧 郑永军 魏焱明 杨正瓴 刘立 张忆文 刘钢 刘德力 李楠 苏德辰 黄玉源 姬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