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Are u fulfilled? --我吃饱了:)

已有 2829 次阅读 2012-10-25 12:58 |个人分类:书斋小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幸福

刚发表博文《图灵测试:你幸福吗?》,比较典型的标题党。


喻海军留言说:Are u fulfilled ?  我回答:“我吃饱了”。


蒋叔留言说:“ 你幸福吗?”这个问题,中国人和西方人在回答时,谁更像机器? 


随后就看到了刘洋的博文美国版【你幸福吗?】视频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750&do=blog&id=625787 )。你说巧不巧?


看了视频,除了感到美国人对“fulfilled”也比较陌生外,也觉得6分38秒左右的老太太和最后的黑人说的有意思。一个是阅尽沧桑后的知足和达观,一个是天真未泯的自然和率直,有趣的是都提到了朋友。你觉得中国人和西方人,谁更像机器呢?


老实说,如果我被问到,凭我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我也许真的会说:"Yes, I just had a big stak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626010.html

上一篇:图灵测试:你幸福吗?
下一篇:听莫言讲故事,又想起了我的奶奶
收藏 IP: 222.195.149.*| 热度|

6 蔣勁松 钟炳 马丽丹 陈湘明 曾新林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