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诗词习作 --- 行者无疆

已有 3516 次阅读 2012-9-28 18:22 |个人分类:遥握风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人一生莫大的幸福是有一帮哥们,虽性情各不相同,却可以彼此间毫无顾忌的掐掐嘴架,特别是在酒酣的时候。幸运的是,我遇见了这样的几位朋友。

前几天,一位老哥五十八岁生日,大家相约为他祝寿。一下午就想给他写点什么。

这位老哥研究激光全息技术。回想起10年前,观赏他拍摄的激光全息照片时,那摄人心魄的瑰丽和幽玄。所以,就有了第一句。光笔曾开玄境花

这位老哥的另一个爱好是自驾游,去年夏天,带队去了青藏高原。是一位热爱大自然的随性之人。童心更喜走天涯送给他也还算贴切吧。

    光笔曾开玄境花
    童心更喜走天涯
    长将陶令东篱酒
    来饮单于大漠沙
    不为功名迷锦瑟
    只邀星月唱胡笳
    今宵兄弟庆华诞
    共醉深情又一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617600.html

上一篇:今年会收获什么呢?
下一篇:我和儿子玩植物大战僵尸 --- 如何避免孩子染上网瘾
收藏 IP: 222.195.149.*| 热度|

13 李学宽 曾新林 陈湘明 钟炳 杨正瓴 陆俊茜 鲍海飞 卫军英 崔衍波 庄世宇 柏舟 余昕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