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阿凡达与含羞草

已有 3990 次阅读 2010-5-1 15:0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阿凡达, 含羞草

昨天看到学生手里拿着阿凡达3D的影票。惊奇这个时候还有人看阿凡达。

阿凡达是和学生一起看的。学生凌晨去排队买的票,那天半价。现在想起来,许多场景还是记忆犹新,挺震撼的。就是带着3D眼镜,看得有些累。

后来儿子所在的小饭桌,小朋友们一起也去看了。问他,也连呼过瘾。这是伴随着虚拟长大的一代,其对动漫的领悟力远远超越了我这样的“60后”。

于是想起了小时候,初次听说“村里谁谁家里种了一棵含羞草,你一动它,它的叶子就合起来了”时,那种迫切想看看的激动。这也是我儿子这一代,很难体会的。我现在还记着那是在谁家,村子的哪个位置,是在人家院子的哪个地方。当时那怦怦直跳的心,手一探,草的叶子果然合起来了!还记得当时想再试几次,却没好意思。

一位朋友说,“你在山腰,听那风声,看那小草,树木,都在唱着歌。”

儿子喜欢昆虫,是有名的小“法布尔”。挺小的时候就语出惊人“妈妈,你看,那两只蚂蚱结婚了。”现在,家里就养了6只蚂蚱,有几只还真“结婚”了呢。

欣慰的是,儿子能够时时走出阿凡达,亲近大自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318499.html

上一篇:三节棍
下一篇:[转载]精英美国
收藏 IP: .*| 热度|

16 武夷山 杨学祥 黎在珣 郑融 陈绥阳 王安邦 曾纪晴 钟炳 马丽丹 吉宗祥 金小伟 陈湘明 侯成亚 张旭 罗广营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