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xiaolananh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olananhui

博文

聆听北京大学袁晓如《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机遇》报告

已有 4892 次阅读 2013-5-20 18:2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数据, 可视化

“大数据时代,我们拥有大量的数据,但这并不等于获得相应数据的价值;只有能够有效地理解了数据,才能真正利用好大数据”这是在5月19日上午,我们一起去南大仙林校区听这场报告时我感受到的第一句精彩话语。

   在我们科学、工程、商业、日常生活中有着大量的数据,如何理解这些大数据很是关键。今天,袁老师首先从给我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进程、可视化相关技术及可视化工具(如VisIt,ParaView,VisPKU等等),然后重点讲述了他们利用北京日常生活中出租车轨迹的大数据的可视化研究成果,并给详细地分析了这些可视化结果。
可视化结果不仅界面非常漂亮,同时它里面涵盖的信息量更是丰富、有趣。随后,利用南京的交通数据,向我们展示了南京某一天的交通状况的图,结果与我们现实情况非常吻合,而且能够详细地显示出几大主道的交通流畅状态。除此之外,袁老师还结合微博中某名学生采访姚晨的案例实现了微博方面的可视化。非常感谢袁老师带来的精彩演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239-691823.html

上一篇:冯志伟教授“用计量方法研究语言”学术报告听后感
下一篇:浙大卜佳俊教授《智能信息技术在残疾人互联网信息获取中的研究》
收藏 IP: 112.4.48.*| 热度|

4 章成志 李伟钢 魏瑞斌 黄富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