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uefeng 撒下的种子,有一天能在你我心中生根发芽

博文

石墨烯小知识|高导电的水溶性石墨烯

已有 8225 次阅读 2016-9-30 08:12 |个人分类:石墨烯学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石墨烯, 水溶性, 改性技术

《石墨烯学堂》第十二讲

在提到石墨烯的时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碳原子,并且是sp2杂化排列的芳环机构,理想状态的石墨烯是疏水的,更不用说溶于水的可能性了。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以水作为溶剂在很多应用中都具有重要意义,例如水性涂料就对材料在水中的稳定性有很高要求。


图片来自互联网


目前在水溶性石墨烯开发上,通常有三种方法:

1.通过向水相中加入表面活性剂,通过外加剂的方式来提升石墨烯在水中的分散效果;

2.通过石墨的弱氧化过程,结合剥离方法来获得亲水性的石墨烯,这种情况下的石墨烯属于弱氧化状态,并且分散效果有限,有时需要跟第1种方法结合使用;

3.在石墨烯或者是化学还原氧化石墨烯的基础上通过化学方法进行表面修饰改性,该方法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分散效果。



图片来自互联网


昂星石墨烯系列中的高导电水溶性石墨烯则是结合了物理法与化学改性技术,保证产品电导率20000S/m的情况下,在水和乙醇中依然有优异的分散性能。

本词条由昂星科技团队编辑

想要知道更多石墨烯知识,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36-1005900.html

上一篇:石墨烯小知识|石墨烯必须是单层的吗
下一篇:石墨烯应用大家谈|发热的石墨烯油画
收藏 IP: 218.93.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