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lonxu 云在青天水在瓶。

博文

活着真好——雪后狂想曲

已有 3925 次阅读 2011-1-12 21: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活着, 呼吸

         苦短人生,活着是一种修行!
        窗外,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我喜欢雪,尤其是鹅毛般的大雪,在疾风的吹拂下,像美好的心愿一样飘零在清冷的空气里。我喜欢奔跑于白茫茫的大地,等待黑夜的来临,欣赏昏黄灯光下雪花的肆意飞扬,摇曳出性感的身姿,温柔纯洁得如同初生的婴儿。每当这时,我总会想:活着真好!
        雪后初霁,冬日暖阳如同情人的怀抱洒向苍茫辽阔的大地,我会信步徜徉在这温情奢侈的阳光里,享受那淸鲜而喜悦的空气,同时也为路边、草坪上和屋顶上那行将魂飞魄散的冰雪叹惋,然而只是惋惜,因为我知道这是自然的轮回。每当看着曾经美好的事物不可抗拒得渐渐消逝,我总会想:活着真好! 
        当冷峭的晚风凌刺着我并不突兀的五官,当寒冷的空气包裹着我渐渐麻木的双手。我总会想:活着真好!让我有机会感受这彻骨的寒冷,感受这世界温暖背后更为真实的另一面。
       “活着就好!”这是身经百战的老解放军陶兴尧生前的口头禅,然而他没有倒在敌人的炮火下,却倒在了“拆迁部队”的脚下……“还让不让人活了?!”邓焕伦在遭禁摩人员频繁追堵时如是说,然而于4个月后的又一次被追赶中从10多米高的高架桥坠落……“永不放弃我的北大梦”,因高考分数未达一本录取分数线,17岁的咸阳姑娘从自家五楼阳台跳下,这纵身一跃永远断送了她的北大梦……每天冷眼看着新闻上这一个又一个与死亡有关的信息,突然间心头涌上一种悲哀的侥幸。作为这个星球上的沧海一粟,我还能有幸坐在这儿,磕着瓜子,品着花茶,敲着这些无头无尾的文字,没有地震,没有雪灾,没有在路上被不明飞行物击中,能够这样自由而又充满希望地生活,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人活着就像是呼吸,呼是出一口气,吸是争一口气。这个世界的色彩太过斑斓,纷繁得让人辨不清自我,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人迷失于自己最初的求索中。但是,人们,请记住: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这句名言不正是我们前进中最好的座右铭吗?心愿总会实现,只要你能坚毅而又心无旁骛地走下去!
        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一文中曾写到:“ 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乐观的他经常称自己“职业是生病,业余在写作”。2010年12月31日,是这位大师的节日,他永远的去了。所以,如果你现在还有幸活着,那么就要好好的活着。
        凭心而论,祖国江山还是比较壮丽而多娇的,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色彩还是值得玩味的。人说:爬泰山、登长城、看黄河和出国是人生四大值得经历的事。很荣幸,我已体验了前三件,我会为第四件而努力,因为我还活着,我还有这个机会。活着就好,活着真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待白首空余憾。 一辈子很长,却也很短。当夕阳西下,我们头发花白、坐着摇椅回味往事的时候,如果能没有遗憾,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再次行走在星繁月朗的黑夜里,抬头望一眼天空,发现天空也不是那么黑。
        活着真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29-403816.html


下一篇:突然,一阵风
收藏 IP: .*| 热度|

4 侯成亚 赫英 刘锋 xiangwen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