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布拉格美景补遗(一)伏尔塔瓦河和查理大桥

已有 13651 次阅读 2016-8-13 06:13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布拉格, 摄影

布拉格之旅的博文,只选贴了若干图片,实际拍摄的数量远不止这些。

承蒙不少博友喜欢,我就再挑选一些照片分类成辑,希望大家继续喜欢。


背景知识:(摘自维基百科)

伏尔塔瓦河(捷克语Vltava)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它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自南向北流经南波西米亚州、中波西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在Mělník注入易北河(Labe, 即捷克语所称的拉贝河)。全长430千米,流域面积28090平方千米。

查理大桥是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内,一座跨越伏尔塔瓦河的著名历史桥梁。它由查理四世始建于1357年,完成于15世纪初。直到1841年,作为跨越伏尔塔瓦河的唯一桥梁,查理大桥是联接老城与布拉格城堡及邻近地区最重要的通道,也使得布拉格成为东西欧之间重要的贸易通道。该桥最初称为“石桥”(Kamenny most)或“布拉格桥”(Pražsky most),直到1870年才命名为“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长516米,宽约10米,16个桥拱,两端有3座桥塔,其中两座位于布拉格小城一侧,一座位于布拉格老城 一侧。老城桥塔经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令人惊讶的世俗哥特式建筑之一。该桥上安放有30座雕塑,其中多数为巴洛克风格,竖立于1700年前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996122.html

上一篇:漫步克鲁姆洛夫
下一篇:布拉格美景补遗(二)人与木偶
收藏 IP: 87.50.59.*| 热度|

32 徐令予 钟炳 朱晓刚 苏德辰 刘炜 强涛 黄仁勇 陈小润 赵美娣 张士宏 李土荣 陆绮 王有基 王德华 鲍博 李学宽 王随继 李颖业 刘杰 王从彦 陈桂华 宁利中 武夷山 陆俊茜 徐长庆 李笑月 周明明 杨正瓴 余皓 蔡庆华 陈湘明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