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神光重现

已有 8187 次阅读 2016-5-31 06:29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天鹅, 耶稣光

去年的一篇博文当耶稣遇到丁达尔》里面的贴图是我所拍摄的最难忘的照片之一。这类场景寻常不易捕获,原因是照片中几个主要的构成元素同时出现的概率不是很大。耶稣光的产生需要阳光(云)雾和树(林),水面上游弋的天鹅则画龙点睛,让画面生动起来。我把其中一张照片贴在全球最大的图片网Flickr上,还被推荐到explore 页面(大致相当于科学网的每日精选),获得了近万次浏览,400多次点赞和20多条留言,要知道,平时的照片能有几百次浏览就不错了。

前几天,我故地重游,碰巧又赶上了类似的自然条件:日出,水面有雾,加上水泊边上的树木“切割”阳光,漂亮的耶稣光重现了!更加令人称奇的是,又有一对天鹅情侣带着他们刚育出来不久的宝宝们住在这个水泊里,唯一遗憾的是,这个天鹅家庭在我拍摄期间,基本上躲在一个角落,且被雾遮住,因为角度的原因,无法出现在画面里。只有一小段时间,一只天鹅游了出来,经过画面,我匆匆用卡片机拍下了它。

神光重现,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和美好!当然,丁达尔现象的诠释也让我感受到科学的力量!


(1)

(2)

(3)

(4)

(5)

(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981366.html

上一篇:愤怒的小鸟
下一篇:斧头帮第二期优秀作品显摆
收藏 IP: 87.50.59.*| 热度|

38 钟炳 武夷山 王桂颖 马磊 陆俊茜 苏德辰 杨正瓴 王嘉文 徐令予 朱晓刚 康建 刘全生 李颖业 董全 赵美娣 李竞 陆绮 韩玉芬 陈桂华 余昕 陈小润 王春艳 张珑 侯成亚 鲍博 郭向云 陈南晖 徐晓 鲍海飞 刘光银 蔡庆华 李土荣 周明明 xlianggg jiareng pppoe201 zjzhaokeqin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