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百合花

已有 4089 次阅读 2015-4-12 14:30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百合, 微距, 特写

记得小时候读茹志娟的《百合花》时,先是被题目吸引的。那时候没见过百合花的我以为这一定是一种特别美丽的花儿。读完了这篇小说,还是不知道百合花长得什么样,当然,知道了作者的用意是以被子上的百合花图案来比喻心灵之纯洁

后来,在兰州工作期间,认识了兰州百合,洁白的鳞茎居然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脆甜味美。兰州百合开的花是橘红色,花瓣上布满了更深的色斑。据说,兰州百合是唯一可以药食同源的,其他地区的百合味苦,只能入药。再后来,兰州百合越来越贵,成为高端食物。不过,那时候,大家主要顾嘴,虽然家里也开始养盆栽的花,但很少用百合花做插花的。

如今,百合花做插花早已不稀罕。百合花鲜艳而且花瓣大,在混搭的插花里经常是主角,不宜多。百合花送情侣应该是非常合适的,没有比百年好合更强的寓意了。

丹麦是一个非常爱花的国度,许多家庭里是常年鲜花不断的。生活在这里,自然会不知不觉受到“好花”的感染。平素超市里的百合花30克朗一束(三枝),前几天碰到打折10克朗一束,于是买了些插在花瓶里,现在正开得欢。

给它们拍了几张特写贴上来以飨博友。


(1)

(2)

(3)

(4)

(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81819.html

上一篇:我们的田野
下一篇:丹麦面面观:女王七十五,民众齐争睹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38 张士宏 陈小润 杨正瓴 吴飞鹏 刘全慧 武夷山 钟炳 金耀初 韩玉芬 张忆文 朱晓刚 张鹏举 张叔勇 曹广福 李健 陈桂华 刘艳红 徐晓 陈湘明 赵美娣 李伟钢 蔡庆华 李学宽 陆俊茜 李笑月 李土荣 唐凌峰 王善勇 王家冰 张珑 刘刚 余昕 欧阳瑶 王剑 clp286 biofans jiareng yalebulldo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