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罕见天象奇遇:白虹

已有 11580 次阅读 2015-4-7 04:41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气现象, 白虹(雾虹)

在信息庞杂、八卦横行的时代,好像不当标题党还真的难以抓住更多的眼球

在上一篇博文里,网友clp286 的留言一针见血:标题不吸引人。果然,此文既没有抓住编辑的眼球,也没有抓住更多网友的眼球

有点不甘心。何也?盖因老庄是气象人,平时在网上不务正业,好不容易观测到了一次十分罕见的天气现象,做了记录,做了解释,够科普的了吧!连我都是生平第一次见,我想不会有很多人见过这个现象吧?让更多的人分享一下这奇妙的自然天象的心愿促使我决定重发一遍博文。

科普内容请您移驾上一篇博文(白虹科普)。严格地说,本文除了核心内容与上一篇雷同,不算自我抄袭(),文字不同,图片也不同,对吧。

注释:白虹也叫雾虹古语有白虹贯日一说,指的并不是雾虹,而是日晕。古人认为,天有异象时,通常会发生大事


网友齐云龙批评说,上篇博文里的图地面取多了,还带上了自己的影子。这张把镜头抬高了些许,画面中还出现了早起散步的女人与狗。

这是上一张图的局部截图,女人与狗清楚多了

作为对比,发一张去年8月23日在家中拍的彩虹。彩虹较常见,我一年总能碰到好几回。而白虹确实罕见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80410.html

上一篇:祥瑞呈天宇,双节临人间
下一篇:我们的田野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48 朱晓刚 戎可 李伟钢 张叔勇 钟炳 康建 吴飞鹏 陈小润 杨正瓴 周少祥 陈冬生 郭向云 李土荣 王春艳 李学宽 王桂颖 侯成亚 张士宏 白龙亮 鲍海飞 曾泳春 李泳 赵美娣 柏舟 刘光银 刘全慧 张忆文 罗帆 徐晓 徐耀 张全成 齐云龙 余昕 李健 喻海良 董侠 廖晓琳 蔡庆华 李笑月 檀成龙 clp286 ddsers biofans jiareng wangqinling icgwang bridgeneer wolfgan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