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人算不如天算 精选

已有 24207 次阅读 2015-3-20 20:0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欧洲, 日全食, 哥本哈根

本来兴致勃勃,备好了摄影设备,准备大拍一场光临欧洲广大地区的日蚀。

可是连着数天都是蓝天白云,偏偏在今天阴云密布。

上一次欧洲可观的日全食是在16年前——1999年。原本哥本哈根地区可以看到80%的日蚀,真可谓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惜,可惜,搞气象的人栽在天气上也不算冤!

据说,位置偏北的丹麦属地法罗岛和挪威属地斯匹兹堡可以看到完整的日全食。报载只有5万居民的法罗群岛将迎来8千游客前往观看日全食,旅馆房间在上次日蚀结束时(1999年)就开始被预定了。北极熊出没的斯皮兹堡这几天的旅馆费更是高达3000欧一间。

还据说,本次日全食带可抵达北极圈内,这时候北极圈内正好处于极夜与极昼之交的时期,当全食带扫过北极时,北极的人们也正好度过了了长达6个月的极夜,迎来第一缕阳光,这个巧合发生的概率大约为50万年一次。

在著名天文学家第谷(Tycho Brahe)的故乡,民众观看日蚀的热情很高,媒体也是热炒此事。观看日蚀用的防护镜销售一空,可惜最后落空了。

反正没看着,给大家一个直播日全食的链接,过过眼瘾吧。

http://www.space.com/19195-night-sky-planets-asteroids-webcast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75938.html

上一篇:光影旧拾(一):春天的萌动
下一篇:同一片天空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37 曹聪 李轻舟 陈楷翰 李伟钢 陈小润 戴德昌 吴飞鹏 檀成龙 姬扬 徐晓 杨正瓴 黄永义 刘全慧 李颖业 张江敏 徐耀 于仲波 蔡庆华 杨月琴 宋健敏 柏舟 李竞 陈湘明 余昕 李宇斌 朱晓刚 钟炳 周金元 赵美娣 李健 王桂颖 高建国 zjzhaokeqin abang aliala biofan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