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秋日影语 精选

已有 5877 次阅读 2014-11-21 09:33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风光

摄影就是用光影写作,尤其像写诗。

一部小说,动辄几万字、几十万字。而一首诗歌,则只有短短几十个字。有些时候,读一首小诗所获得的感受并不亚于读一部长篇小说获得的感受。

好的诗歌不只是文字的浓缩、简化和入韵它往往暗含言外之义。

好的摄影作品也应该像诗歌一样,画面简单,但内容并不简单。摄影的要义在于用更少表达更多。

亚当斯说,“一个好的摄影作品应该能充分表达人的感受。”

诚如斯言,快门按下之后,我们期待的是一份感动。首先是感动自己,连自己都感动不了,肯定感动不了别人。

几张秋日拍摄的片子,能否获得这份期待呢?



(1)人如半月上云台


(2) 孤旅常需是释怀


(3)莫道桑榆夕照晚


(4)心中有路向将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45003.html

上一篇:寒露之日,徜徉在阿尔卑斯(五)
下一篇:流光杂影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54 李学宽 李土荣 戎可 王桂颖 余昕 吴国林 齐国臣 李笑月 刘艳红 徐绍辉 郭向云 康建 赵美娣 李莉 郭战胜 朱晓刚 赵凤光 水迎波 陈小润 黄育和 李鸣雷 杨正瓴 刘波 曾泳春 黄永义 徐耀 陆俊茜 徐长庆 曹聪 姜虹 曹小晶 钟炳 武夷山 张忆文 陈湘明 强涛 关燕清 郑斌 蔡庆华 武永军 鲍博 柏舟 苗元华 苏光松 monkey1963 biofans anran123 zjzhaokeqin shenlu eastHL2008 zzjtcm clp286 jiare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