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瑞士旅游纪行 因特拉肯(三)雨中漫步巴伦伯格 精选

已有 6590 次阅读 2014-8-22 05:01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游记, 瑞士, 巴伦伯格, 露天博物馆

遗憾留在了少女峰顶,天气却没有好转。

窗外,下了半夜的雨依然淅淅沥沥的,小镇在晓雨声中慢慢苏醒,远山只能看到迷雾中的轮廓。

这样的天气促使我们改变计划,带上雨具,前往巴伦伯格露天博物馆Freilichtmuseum Ballenberg

巴伦伯格露天博物馆,实际上是一个展示瑞士古老乡村生活的民俗村。这个村落始建于1968年,后来,瑞士各州组织专家考察民居,将兼具历史、文物价值但年久失修者一一登记入册,随后集中迁往巴伦伯格百余公顷重峦斜谷间,精致修葺,耐心复原,依照各州位置有序排列,十年后,即1978年正式开放为收纳近百座传统民居的露天博物馆。

了解到这个创始的时间,心中突然起了一丝隐痛!仅仅在巴伦伯格露天博物馆开工前的两年,我的祖国却遭受了一场浩劫。当红卫兵们捣毁了大量的寺院古迹、查抄焚烧了无数的藏书字画后,远在中欧的瑞士却把无法继续使用的古老农舍、牲畜棚、面包烘房和谷仓的一块块石头和木头小心翼翼地拆下,搬到巴伦伯格重建。我们破四旧,毁祖基,他们却把老旧的农舍当宝贝供起来。

据说,这个博物馆占地超过80公顷,设计者巧妙地利用丘陵地形特征,把整个展览区设计成了回旋形,包括汝拉地区、伯尔尼高地地区、西部平原地区等各个地方的特色建筑尽在其中。连沿途的餐厅、礼品店和厕所都是用古代的民居内部改造的,外观与周围环境十分协调。

时而进入古老的农舍浏览,时而漫步在雨中不知不觉中就耗去了大半天,有一种非常休闲的感觉。


(1)这样的天气进山是不可能了,上哪儿呢?

(2)进大门后看见的第一栋民居,建于200多年前,大户人家的豪宅。园内最老的民舍有600多年的历史

(3)

(4)

(5)农舍边的小水塘里还养着大白鹅

(6)

(7)嬉戏的儿童

(8)

(9)

(10)

(11)

(12)有点类似我们的中草药房

(13)

(14)

(15)水车驱动着房子里磨面的大石磨


(16)猪圈(牛棚、马厩等)往往和农舍连在一起

(17)

(18)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21307.html

上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因特拉肯(二)雾失欧洲之巅
下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因特拉肯(四)梦幻布里恩茨湖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46 曾泳春 曹聪 刘旭霞 陈小润 吴飞鹏 周健 张忆文 王桂颖 王锟 史永文 陈湘明 武夷山 李健 欧阳瑶 肖立志 李土荣 陈沐 鲍海飞 赵美娣 陈楷翰 徐晓 陆俊茜 刘光银 赵序茅 柏舟 余昕 孙启良 钟炳 罗汉江 朱晓刚 马磊 李璐 曹建军 强涛 张启峰 曾杰 蔡庆华 许培扬 王晓丹 杨正瓴 clp286 jiareng wangqinling crossludo FloatingRose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