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瑞士旅游纪行 日内瓦湖沿岸(三)一路山水下奥都 精选

已有 10714 次阅读 2014-8-7 06:29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游记, 摄影, 瑞士, 洛桑, 日内瓦湖

离开蒙特勒之后,我们乘火车回返日内瓦方向,中途在Vevey小镇下车吃午饭,稍事休息,然后在Vevey码头乘船前往洛桑。沿途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岸上的村镇民居错落有致,山坡上满是未成熟的葡萄。真可谓,一湖碧水生云影,两岸青山含玉珠。我自然是闲不住,在快门声中伴随着航程。


(1)-(3) 日内瓦湖沿岸的葡萄园和村镇


(2)


(3)

(4) 日内瓦湖上常有轻帆穿梭来往,那是当地人休闲的一种方式。

(4) 此景让我想起李清照的《如梦令》:“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5)日内瓦湖尽头的雪山。长焦拉近后光雾很强,处理成黑白色看起来更清楚


洛桑是瑞士第五大城市,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所在地。所以这个城市的主要看点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

回溯历史,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在他的家乡巴黎创办了国际奥委会以后,没想到世界大战会打起来。所以只好在19154月将国际奥委会总部迁往中立国瑞士的洛桑,这样,就不用担心已有20年历史的奥委会的坛坛罐罐被战争破坏了。奥委会搬到洛桑以后,一路顺风顺水,洛桑也搭着奥林匹克的车,发展良好。于是,奥委会分别在1982年和1993年给洛桑发了锦旗,先授予“奥林匹克之城”,后来干脆变成奥林匹克之都

当然,洛桑也不全然是奥林匹克元素,也有古迹可寻。事实上,我们当日到洛桑已无时间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只是看了一下圣母大教堂。本文中与奥林匹克有关的图片是旅程的最后一天重返洛桑拍的(馆内陈列的拍摄就不贴了)。  


(6)洛桑圣母大教堂建于1170年到1240年,哥特式风格。原为罗马天主教教堂,宗教改革后成为一座新教归正会教堂。

(7)奥利匹克博物馆外貌

(8)博物馆门前马路对面靠近湖边的五环雕塑

(9)博物馆门前的喷水池

(10)博物馆门前庭院里的自行车运动雕塑

(11)洛桑湖滨广场前的小港

(12)洛桑湖滨广场的花钟,日内瓦的花钟没有拍,正好弥补一下。

(13)玩皮艇的伴侣

(14)湖上休闲

若干在瑞士旅游的TIPS:

(1)如果是一周以上的旅程,交通上选择SWISS PASS比较合算(有4天,8天,15天,22天和1月的5种),人多了还可以打折瑞士所有城市的公交、城际火车、湖区游船票、博物馆(包括城堡)门票全都COVER了,上少女峰和皮拉图斯和铁力士等山顶的齿轮火车(及缆车)要单另买,但可以凭SWISS PASS打折。

(2) 如果想上少女峰(Jungfrau),先看好天气预报,最好在好天气上去。夏天多带一件夹克即可。

(3)订旅馆不一定非得选在景区周边,通常会比较贵。稍远一点,只要坐火车方便,很快、很准时。

(4)瑞士不是欧元区,要换瑞士法郎。通常可以刷信用卡。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17639.html

上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日内瓦湖沿岸(二)西庸城堡
下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伯尔尼(一)低调的熊城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51 武夷山 包德洲 李健 吴飞鹏 李学宽 齐国臣 陈小润 余昕 马磊 刘灵通 罗晓清 黄永义 刘旭霞 陈湘明 李静芳 檀成龙 杨正瓴 陆俊茜 张忆文 李土荣 钟炳 刘光银 徐长庆 高建国 龚直文 陈沐 蔡庆华 郭向云 赵美娣 毕重增 徐向田 杨金波 曹广福 柏舟 徐耀 王锟 朱晓刚 姜虹 徐晓 王桂颖 强涛 史永文 anran123 clp286 wangqinling eastHL2008 jiareng shenlu xqhuang rosejump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