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zhang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zhang01

博文

马里兰大学访学散记之十一:虚惊一场的火警

已有 3426 次阅读 2014-6-21 09:53 |个人分类:旅美人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晚上8点左右,我开车在回家的路上,一阵警报从后方传来。我是第一次在国外遇到这样的情况,在交规手册上我也读过,社会车辆需要迅速避让。但我依然像在国内一样,没当回事,继续开着。警报声越来越近,我车子前后、包括对面的车辆都纷纷在马路边停下了。我紧张了,迅速靠边停下。车还未停稳,消防车已从我车边呼啸而过。紧随其后的还有救护车、警车等。好悬阿,如果不让的话,那不是被撞了。后来,我与美国室友交流,他很诧异,问我为什么不早点靠边停车。他说,公务车辆的司机习惯了所有人都让道的,所以开车都很猛,撞上你了,还会因你没让道而告你妨碍公务。我说,那如果他公车私用,也拉着警报,怎么办?他瞠目结舌,足足看了我两分钟,说,会有这样的事情?如果真是这样,司机估计要被炒鱿鱼了。

   当我到家,发现火警现场离我家不到500米。我好奇,跑过去看看。一共有8辆消防车,停靠在路边的消防栓旁;还有警车和救护车各两辆,停得稍远一点;所有车辆的警示灯都在不停的闪烁;有几辆车的消防员正收着水管。周围的住户,没有人跑到近前去围观,只是站在自家的院子前眺望。一位妇女正在教她身边45岁大的孩子,消防车在做什么,救护车在做什么,警车在做什么,那些人在做什么,响了警报该怎么办等。见我在她家院子前站了一会,她和我聊了起来。她说,有人报案,路边公园小树林里着火了。但是,她们没有看到,也没有闻到烧着的味道。可能最先到的消防车把火扑灭了。我问,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消防车、甚至警车和救护车过来?她想了想,说,如果火势大起来,周围都是住户,这些车还不一定够吧。接着,她又笑了笑,说,还有可能是那些公务车的司机没有太多机会开车,终于逮到机会,就都跑出来了。我问,有没有人报假案?她说,这个倒是没听说,为什么要那样做呢,生命可来不了虚假的。她停顿了一下,补充说,那些车子,只要有人报案,就一定会迅速赶来,不管真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403-805252.html

上一篇:马里兰大学访学散记之十:那些尴尬事
下一篇:马里兰大学访学散记之十二:2+2学生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