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xuemei1987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xuemei198710

博文

一位智者之言——攥紧拳头,改变命运

已有 4528 次阅读 2012-5-12 00: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寻梦, 改变命运

D先生在他寻梦的道路上步履艰难,一路历经坎坷,内心煎熬无数。

一天,在那个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他遇见了一位华裔大牛。这样的身份在这个国度都很少见。阿D先生忍不住上前与之攀谈,以便向他讨教成功的经验。

牛先生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对此,你有一些什么想法?”

D先生说:“我想要去我们专业全世界最好的实验室去实现梦想。但从国内来的基础都相对薄弱,想去更好的美国学校,总感觉很难。”

牛先生接着问道:“你相不相信命运?给我看看你的手相。”

牛先生仔细的研究着阿D先生的左手手掌,一边跟他谈论生命线、事业线等,一边似乎又在揣摩着什么。

然后,牛先生让他把手攥起来,随即问道:“告诉我,你的命运线在哪里?”
D先生低头看看已经握紧的拳头,愣了半天,低声说:“在我手心里。”

看着面前这位诚实的追梦年轻人,牛先生终于露出轻松喜悦的神情,提高分贝说:“对!你的命运就掌握在你的手心里。”

“攥起手,你会发现90%以上的命运线都在手中,但还有10%暴露在外面,这些10%就是天注定的因素。然而,成功的人会用毕生的经历,抓住那些少数的、控制不了的东西,去攥紧拳头,去改变命运!”

所以,不要轻易的认为自己基础不好是中国人就会被歧视,这就是大部分中国人在这无法做成PI的原因。成功的人在挫折时会给自己找出路,看到生命的亮点,比如我们中国人很勤奋和努力,可以笨鸟先飞!而不是给自己找借口!”

说完,牛先生便扬长而去。留下独自思考的阿D先生。

 

D先生在思考着些什么?读到这个故事,我们又会思考些什么?

Comemy friendsJust fightingJust be yourselfTo forge ahead to your dream

在这充满荆棘的茫茫人生道路上,当我们遇到挫折和打击时,不妨攥起自己的手告诉自己——“命运在自己的手里,我一定会成功!不是不可能,而是机会未到!”

“生命”是一个美丽的词。一生很是短暂,时间瞬间即逝。我们要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年轻时,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去奋斗,即便会流血会流汗会流泪也会失败,但是至少我们临终前会毅然说出——“此生,我不枉此行!”不以成败论人生,只求心中无悔!

附上几句名言警句,时刻激励自己:

成功与失败、幸福与苦难都已经降为非常次要的东西,最重要的东西,是这条路本身。因为寻求生命的意义,所贵者不在意义本身,而在寻求,意义就寓于寻求的过程之中。

然而,在精神领域的追求中,不必说世俗的成功,社会和历史所承认的成功,即便是精神追求本身的成功,也不是主要的目标。在这里,目标即寓于过程之中,对精神价值的追求本身成了生存方式,这种追求愈执著,就愈是超越于所谓成败。一个默默无闻的贤哲也许更是贤哲,一个身败名裂的圣徒也许更是圣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3824-569869.html


下一篇:《心术》中的信念
收藏 IP: 58.254.135.*| 热度|

4 张鹏举 谭芳 骆小红 曾荣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