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

博文

MIT:纳米光子技术让白炽灯重新回归

已有 2727 次阅读 2016-1-18 12: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传统的白炽灯由于发光效率低下,一般约为2%~3%;荧光灯发光效率约为7%~15%,而紧凑型的LED照明灯发光效率也只有5%~15%左右。


MIT这次采用两级处理的方式改进了白炽灯的发光效率,理论上此种白炽灯发光效率可以高达40%左右。而他们研制的概念性原理样机的效率已经达到了6.6%,已经可以和很多节能灯匹敌。


白炽灯的光谱视觉感更舒服,也不像LED和其他节能灯那样需要电力电子变换器的处理(会产生谐波电流和干扰)。如果其效率可以提高,应该很有前途。


原文链接:http://news.mit.edu/2016/nanophotonic-incandescent-light-bulbs-0111?icn=article&ici=regular-link_conte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228-951157.html

上一篇:日内瓦街头的有轨电车(tram)
下一篇:“抽沙蓄能”——替代抽水蓄能的可行性?
收藏 IP: 124.205.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