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

博文

发现的一个关于下雨的气象规律——八点钟理论,求指正

已有 4894 次阅读 2012-9-3 22: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气象, color

经过对天气状况很长时间的验证,发现了下雨的一个很实用的规律,姑且称之为“八点钟理论”。不知道气象研究方面是不是早有相关结论。这一规律是这样的:

1. 如果某个地方清晨在下雨,但是早上约8:00之前雨停,则这一天不会再下雨;
2. 如果某个地方清晨在下雨,但是在超过早上约8:00之后仍在下雨,则这一天的雨还会持续很长时间,一般会持续到下午;
3. 上面的早上8:00指北京时间,据观察大约存在±0.5小时的误差。


上述规律至少在北京一带是很准确的,大概的准确率在90%以上。西安也验证过几次,不过西安的时间要修正为8:30左右,因为北京比西安的时间要早大约30分钟。

P.S.
不是研究气象的,没有做记录,也不知道从哪里可以找到气象数据记录,至少精确到每天每个小时某地区的降雨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228-608923.html

上一篇:宾馆竟然有促织叫
下一篇:图: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在挂牌的照片
收藏 IP: 1.87.4.*| 热度|

3 武夷山 刘洋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