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nhai

博文

SCI杂志用什么词作杂志名-词频排序

已有 6101 次阅读 2013-6-20 23:31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杂志

 

张小鹏把最新的SCI影响因子贴了出来。我想看看Thomson Reuters公司收录的这些主流杂志喜欢用什么词作杂志名。我把8411个杂志的名称混合起来,对词频进行排序,发现SCI(science)出现频率最高,是537次。RES(research)、INT(internatinal)依次递减。对于各个专业,医学杂志最多,其次是工程、化学、临床、数学、生物和物理等(图1)。图1中纵坐标是单词出现的频率。

 

图1. 2012年SCI杂志名称的词频排序

 

我还有一个2009年的SCI杂志影响因子库,其中有杂志名的全称。这个库只有5971个杂志。

同样几个虚词(journal、research、science)频率最高。专业类engineering第一,medicine第二,chemistry第三。区域类American第一,European第二(图2)。

 

图2. 2009年SCI杂志名称的词频排序

 

画图的R语言代码如下:

JJ = read.table('clipboard', header=F, sep='t') #拷贝Excel表中的文件名,读入JJ
SS = c(unlist(strsplit(as.character(JJ[1:nrow(JJ),1]), ' '))) #分词
par(mfrow=c(2,1)) #设定图的排列方式
barplot(sort(table(SS), decreasing = T)[  2:21],cex.axis=.8, cex.name=.8, main='Rank 1-20')
barplot(sort(table(SS), decreasing = T)[22:41],cex.axis=.8, cex.name=.8, main='Rank 21-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64-701369.html

上一篇:在世界上,上海和北京的买房难度最大
下一篇:用随机森林模型替代常用的回归和分类模型
收藏 IP: 123.124.21.*| 热度|

7 武夷山 黄晓磊 蔡庆华 赵斌 魏玉保 高建国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