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204 带有强烈目的和利益驱动下的科研,终将会扭曲研究的本身。面对现实的压力和诱惑,淡定和从容显的如此的弥足珍贵!

博文

老板的考核让我无法淡定! 精选

已有 5107 次阅读 2012-3-7 17:11 |个人分类:人生感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老板, 考核 淡定

老板的考核让我无法淡定!

  刚刚在转膜时一下转反了,甚为恼火,一天的活又白干了,真想抽自己一个耳光。冷静下来想想原因时发现还是自己太急噪了。

  急噪的原因还是老板要考核我了。我进站快满一年了,老板觉得我的课题若出不了好的结果,课题就不再进行下去了,而我也要被out出去了。近来一直努力不让自己考虑考核的事,只专心于实验本身。可是今天的事还是暴露出自己在潜意思里还是无法淡定。

  我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不想以一个失败者的角色离开自己喜欢的领域。由此就会不由自主的push自己。

  带有强烈目的和利益驱动下的科研,终将会扭曲研究的本身。面对现实的压力和诱惑,淡定和从容显的如此的弥足珍贵!

  上帝!该如何啊?



论文与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37-545103.html

上一篇:又见国人的长舌作风
下一篇:博士后成为科研主力阻力汇总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4 徐耀 赵建民 周向进 王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