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204 带有强烈目的和利益驱动下的科研,终将会扭曲研究的本身。面对现实的压力和诱惑,淡定和从容显的如此的弥足珍贵!

博文

又见国人的长舌作风

已有 4142 次阅读 2012-3-1 09:35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style, class, xml

又见国人的长舌作风

  我小的时候常见到邻里的墙角处,树荫下有三三两两的妇人在那里唠那个东家长,西家短的。有时会笑的前仰后合,也有时会恨的咬牙切齿。那时我很看不起她们。可是现在我可以理解他们了。那个时候,她们是没有什么文化的农民,除了干农活没啥事可做,所以闲来无事只能嚼嚼舌头了。不过现在她们不嚼舌头了,她们可以外出打工了,称为农民工了就没那工夫嚼舌头了。

  可是这两天科学网上,为了一位武汉大学的新聘的年轻美女教授又是唾沫和舌头漫天飞舞。不过这次不是农民工,而是被农民仰慕的高级知识分子。曾几何时农民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现如今的高级知识分子,为此他(她)们不再闲来无事嚼舌头而是为了孩子拼命的出来打工挣钱。不知对于这般的高级知识分子他(她)们该做何感想啊?

  让科学回归自然吧,俗事俗物与它何干!

  啊,不能再说了,再说我也长舌头了!

 



武汉大学引进28岁女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37-542769.html

上一篇:科研人生:也可以精致
下一篇:老板的考核让我无法淡定!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4 齐伟 刘洋 曹聪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