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204 带有强烈目的和利益驱动下的科研,终将会扭曲研究的本身。面对现实的压力和诱惑,淡定和从容显的如此的弥足珍贵!

博文

科研人生:也可以精致

已有 3284 次阅读 2012-2-27 10:0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人生, office, class

科研人生:也可以精致

  去年开始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周必须工作不低于6天,加上我每天在上下班路上要耽搁3-4个小时,看上去是相当的辛苦。可如何能让自己“苦“中做乐,亦或是幸福,我有自己的一套。

  周六下午,无论实验多忙在3点以后我都会去操场跑几圈或是打上1-2个小时的篮球,(打篮球可是我人生的挚爱),出一身透汗。晚上回到家,时间允许的话的我也会下厨炒两个小菜再倒上一杯黄酒(若是有钱红酒那是最好了)小酌一杯。再之后我会去澡堂泡个澡,有桑拿房的那更好了。再美美的睡上一觉。

  周日上午,自然是陪老婆孩子了,陪老婆买买衣服啊,化妆品啊。给儿子讲故事,陪他玩啊。中午当然也是我下厨了,在家里我做的菜是被家人公认最可口的。下午我还是会补一点觉,也是为了下周做准备啦。

  周一到周六下午3点以前,全身心的工作,实验。就是在地铁上常常也会想想实验,做做一天的计划或是总结。

  总结,善于在不同角色中迅速转换,会使您的生活丰满而精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37-541753.html

上一篇:纯粹的人和俗人
下一篇:又见国人的长舌作风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3 徐索文 赵丽莉 laokank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