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10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p106

博文

德国马普学会提高博士生/博士后的待遇

已有 18729 次阅读 2015-5-30 05: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消息!


马普学会属下78个研究所现在有3400多名博士生在读。其中大约一半博士生是德国公民,另外一半是外国公民。绝大部分德国籍博士生都是以在职形式攻读博士学位,就是说他们和马普研究所有正式的工作雇佣合同,可以享受社保福利。而外籍博士生基本上都是享受奖学金,没有雇佣工作合同,不能享受社保福利,而且每个月能拿到手的钞票比在职博士生要少一些。从201571日开始,马普所的所有博士生和博士后通过了6个月的试用期以后都要签正式的工作合同,每月工资至少有1654欧元。为此,马普学会以后每年都要额外拨出5000万欧元。可以预测以后能够在马普所读博士学位的人数会有相应的减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228-894090.html

上一篇:内地的核电站
下一篇:推荐王自勉先生攀登科学高峰的七个层级
收藏 IP: 131.227.2.*| 热度|

2 张鹏举 孟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